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鼻咽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咽喉癌的药膳饮食有哪些

2017-06-02 17:25:49      

紫草绿豆汤。紫草15克、绿豆30克、白糖1匙。先煎紫草,用紫草头汁煎绿豆,小火烧开后约3分钟,至绿豆尚未开花时离火,滤出汤液,留下绿豆,并略留余汁。再将紫草二汁倒入绿豆锅内,将绿豆烧烂,若水不足可再加水。约剩汁500毫升时离火。

乌龟解郁汤。乌龟1只、柴胡9克、桃仁9克、白术15克、白花蛇舌草30克,将乌龟治净,其他药物煎汤去渣,入乌龟炖熟后,吃龟喝汤。2-3天1剂,常服。本方可用为鼻咽癌的辅助食疗方。

猴头白花蛇舌草汤。猴头菇60克、白花蛇舌草60克、藤梨根60克,加水煎汤服。用于胃癌、食道癌、贲门癌和肝癌等症。

薏苡菱角半枝莲汤。薏苡仁30克、菱角30克、半枝莲30克,加水煎汤,1日分2次服,长期服用。可用于胃癌、宫颈癌等。

箬竹叶茶。干箬竹叶15克,开水冲泡大半杯,加盖,五分钟后可饮。箬竹叶含有多糖体物质,因此有广泛的防癌解毒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药膳粥能够滋养润喉

哪些药膳粥能够滋养润喉?随着夏天的到来,端午的来临,让人们开始吃粽子,吃荔枝,但是这些都是属于容易上火的东西,导致了不少人上火,喉咙肿痛……详细>>

药膳调理让人头痛的咽喉炎

由桔梗12克、甘草6克、金银花15克、薄荷3克组成。每日两剂,水煎代茶,连续服3—5日,对急、慢性咽炎引起的咽喉红肿、疼痛,有较好的清热……详细>>

唇癌的药膳疗法有哪些呢

能结合药膳疗法不仅能补充营养,增强肿瘤病人的免疫抵抗力,还能减轻和消除放疗、化疗的不良反应,有利于手术后恢复。下面介绍六种唇癌的药膳疗法……详细>>

喉咙肿痛怎么办?4大药膳粥能够滋养润喉

哪些药膳粥能够滋养润喉?随着夏天的到来,端午的来临,让人们开始吃粽子,吃荔枝,但是这些都是属于容易上火的东西,导致了不少人上火,喉咙肿痛……详细>>

弱视儿童应选择哪些饮食和药膳?

弱视有病理性弱视和废用性弱视两大类。前者是由于眼球屈光间质、视神经、视路以及视皮质中枢疾患所致;后者则由于斜视或屈光异常致使该眼视力没有……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