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肩周炎的食疗药膳

2017-06-02 16:55:59      

急性期

[临床表现] 肩及臂疼痛,手不能上举,肩关节外展、外旋受限。肩前、后、外侧有压痛,舌质淡红,苔白,脉弦细弱。

[食疗药膳]

1。当归胡椒瘦肉汤:胡椒12克,当归20克,猪瘦肉60克,水煎,饮汤吃肉,每日1次。

2。北芪肉桂瘦肉汤:北芪30克,肉桂6克,猪瘦肉50克,水煎吃肉饮汤,每日1次。

3。归芎粥:当归头20克,川芎10克,粳米100克。将当归、川芎入砂锅内水煎半小时,去药渣,加粳米煮粥服,每日1—2次。

慢性期

[临床表现] 肩及臂疼痛、日久不愈、夜间尤甚,手足麻木、头晕目眩、臂不能上举、也不能外展,舌质淡红,苔白,脉弦细。

[食疗药膳]

1。当归猪肝粥:当归20克,猪肝50克,糯米60克,同煮粥,佐膳食用。

2。入地金牛煲鸡蛋:入地金牛根20克,鸡蛋1枚,水2碗煎煮,蛋熟去壳再煮10分钟,煮成1碗,饮汤食蛋。

3。黄芪当归猪胰汤:黄芪30克,当归20克,猪胰1具,水煎,饮汤吃猪胰,每日1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肩周炎的食疗药膳

附桂猪蹄汤:附片、桂枝各10克,桑枝30克,羌活15克,猪蹄1对,调料适量。将猪蹄去毛杂洗净剁开,诸药布包,加水同炖至猪蹄熟后,去药包,……详细>>

治疗肩周炎的4大食疗药膳

对于肩周炎这种疾病,患者在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只有良好的饮食才能帮助患者更快的恢复身体健康。那么,哪些药……详细>>

预防肩周炎的药膳

肩周炎是一种比较麻烦的关节性疾病,严重时可影响身体健康,由于这种疾病是慢性的,也就是平时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所以,如果平时多吃一些药膳的……详细>>

治疗肩周炎的药膳

现在许多人都会得肩周炎,肩周炎多是由于人们的不良习惯导致的,而且还有可能是受凉导致的,肩周炎会影响人们的日常活动,所以人们要及时治疗肩周……详细>>

肩周炎的4例药膳方

桑枝鸡汤:老桑枝60g,老母鸡1只,盐少许。将桑枝切成小段,与鸡共煮至烂熟汤浓即成,加盐调味,饮汤吃肉。具有祛风湿、通经络、补气血之效。……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