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最好用的男性补肾药膳

2017-06-02 16:52:56      

1、猪肾粥

[原料]猪肾2枚,粳米50克,葱白、五香粉、生姜、盐适量。

将猪肾洗净,去筋膜,切细,粳米淘洗干净,同入锅内煮成粥,将熟,入葱、姜、盐及五香粉调之。

[服法]作早餐食之。

[功效]补肾强腰。

[应用]适用于老年人肾气不足引起的腰膝软弱疼痛、步履艰难、耳聋等症。

2、炖猪腰

[原料]猪肾2个,杜仲15克,核桃肉30克。

先将猪肾切开去肾盏洗净,与杜仲、核桃肉一起炖熟后,去杜仲、核桃肉。

[服法]用猪肾蘸少许细盐食之,可作佐餐。

[功效]补肾助阳,强腰益气。

[应用]肾气不足而致的腰痛乏力、畏寒肢凉、小便数频、视物不清、阳萎遗精等症。

3、金樱子膏

[原料]金樱子100克,蜂蜜200克。

先将金樱子洗净,加水煮熬,两小时沏出汤后再加水煮,如此四次,榨汁。将四次汤合,继续煮熬蒸发,由稀转浓,加入蜂蜜拌匀,冷却后,去上沫即可。

[功效]补肾益精

[应用]适用于肾气亏虚引起的梦遗滑精,遗淋白浊,小便不禁,女子带下,并伴有眩晕、失眠、盗汗等症者。

4、核桃鸭子

[原料]核桃仁200克,荸荠150克,老鸭1只,鸡肉泥100克,油菜末、葱、姜、食盐、鸡蛋清、料酒、湿玉米粉、味精、花生油各适量。

将老鸭宰杀,去毛,开膛去内脏,洗净,用开水氽一下,装入盆内,加葱、姜、盐、料酒少许,上笼蒸熟取出晾凉后去骨,切成两块,用鸡肉泥、鸡蛋清、湿玉米粉、味精、料酒、盐调成糊,核桃仁、荸荠剁碎,加入糊内,淋在鸭子内膛肉上。放油,油热时入鸭肉炸酥,捞出沥去余油,切成长块,摆在盘内,四周撒上油菜末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补肾首选五药膳

将生山药洗净,蒸熟,去皮,放入搪瓷盆中加面粉,揉成面团,再做成饼,上置核桃仁、什锦果脯适量,上锅蒸20分钟。出锅后在圆饼上浇一层蜜糖(蜂……详细>>

男性补肾壮阳的药膳推荐

原料三黄母鸡1000克,何首乌50克,生姜片、料酒,精盐、麻油少许。制作活三黄母鸡常法宰杀,去皮,净膛去肠杂;何首乌研碎,装入纱布袋中,……详细>>

男性补肾的6款药膳

制作将生山药洗净,蒸熟,去皮,放入搪瓷盆中加面粉,揉成面团,再做成饼,上置核桃仁、什锦果脯适量,上锅蒸20分钟。出锅后在圆饼上浇一层蜜糖……详细>>

男性补肾的3款补肾茶

先将沙苑子捣碎,然后与绿茶按4∶1比例一同放入茶杯内,用沸水冲泡,15分钟后即可饮用。此方具补益肝肾,涩精止遗之功效。适用于虚劳泄精,腰……详细>>

有助男性补肾壮阳的5款药粥

锁阳15克,大米100克,调味品适量。将大米淘净,锁阳水煎取汁,纳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入食盐、味精、葱花、姜末适量,稍煮即可,每日一剂……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