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男性阳虚体质的中医体检

2017-06-02 16:36:11      

头发稀疏:阳虚体质者常见头发稀疏不茂密、黑眼圈、口唇发暗。毛发虽然长在头部,但是营养根基、生长动力则来源于肾,所以"肾其华在发"。肾藏精、精生血,血养发,因此,通常精血大亏的人,比如手术外伤大失血、慢性失血、严重贫血、殚精竭虑的人,会脱发。

怕冷:男人阳虚体质可表现为畏寒怕冷,阳虚体质的人怕冷,尤其是背部和腹部特别怕冷,一到冬天就手冷过肘,足冷过膝。

夜尿多:男人阳虚体质常见夜尿多,小便多,清清白白的。水喝进去是穿肠而过,直接尿出来,缺乏蒸腾气化。不但白天小便多,晚上还要起夜两三次。

腹泻:男人阳虚体质可能会经常腹泻,尤其是五更早起拉稀便。阳虚没有火力劲儿,水谷转化不彻底,就会经常拉肚子。更严重的是吃什么拉什么,比如吃青菜的时候吃得太急,嚼得又不彻底,拉出来的还会有菜叶、菜梗。

舌体胖大:阳虚体质常见舌体胖大娇嫩,脉象沉细。舌头看上去很嫩,就像婴儿的舌一样;脉象很沉细,一开始摸的时候,好像都摸不到脉,再往下深摸,才发现脉藏在里面,很弱很弱,这是因为阳气鼓动力不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阳虚体质的表现 生活“少做”改善阳虚体质

很多人一到冬天就觉得特别冷,穿很多衣服,都没有办法抵御寒冬,其实这是阳虚的表现,阳虚的人畏寒,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若不好好调理,便容易生……详细>>

阴性体质之阳虚体质

产前一盆火,产后一盆冰(怀孕的女性一般身体比较热,期间吃了很多寒凉的食物影响了胎儿的体质);②幼年时期老用抗生素或某种原因用大量激素或吃……详细>>

阳虚体质分类介绍

阳虚体质分类有哪些?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只有了解了阳虚体质分类,才会据此找到适合的养生方法,那么究竟阳虚体质分类是怎么样的呢?接下来……详细>>

食疗怎样调节阳虚体质

气虚体质表现:面色的光白,畏寒怕冷,四肢不温,喜温暖,腰以下冷病,少气乏力,体倦懒言,精神不振,头晕目眩,语声低弱,舌淡体胖边有齿痕,苔……详细>>

阳虚体质调养方法

首先饮食上需要特别的注意,千万不能够吃一些寒凉的食物,无论身体感觉到多么的燥热或者是外界天气多么的炎热,不能够喝冷饮,同时也不要直接从冰……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