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白细胞减少患者需做免疫功能检查

2017-06-02 16:15:39      

白细胞减少患者的免疫功能检查:

当免疫功能失调时,也会对机体产生有害的反应和结果,如引发超敏反应、自身免疫病和肿瘤等。血清免疫学检测,是主要的免疫学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为,免疫球蛋白G(IgG),免疫球蛋白A(IgA),免疫球蛋白M(IgM),免疫球蛋白D(IgD),免疫球蛋白E(IgE),心肌肌钙蛋白T(cTnT),肌红蛋白(Mb),类风湿因子(RF)。

免疫球蛋白E,正常参考值:0.1~0.9毫克/升(0.1~0.9mg/L)。免疫球蛋白G,正常参考值:IgG7.0~16.6克/升(7.0~16.6g/L),免疫球蛋白A,正常参考值:0.7~3.5克/升(0.7~3.5g/L)。免疫球蛋白M,正常参考值:0.5~2.6克/升(0.5~2.6g/L)。免疫球蛋白D,正常参考值:0.6~2.0毫克/升(0.6~2.0mg/L)。如上检测标准均为ELISA检测法依据。

IgE结果:

(1)IgE升高常见于超敏反应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外源性哮喘、枯草热、慢性荨麻疹,以及寄生虫感染、急慢性肝炎、药物所致的间质性肺炎、支气管肺曲菌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等。

(2)IgE降低:多见于先天性或获得性丙种球蛋白缺乏症、恶性肿瘤、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等。

IgG结果:

(1)IgG增高:常见于各种慢性感染、慢性肝病、胶原血管病、淋巴瘤以及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单纯性IgG增高主要见于免疫增殖性疾病,如IgG型分泌型多发性骨髓瘤等。

(2)IgG降低:见于各种先天性和获得性体液免疫缺陷病、联合免疫缺陷病、重链病、轻链病、肾病综合征、病毒感染及服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还可见于代谢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和肌营养不良也可有血IgG浓度降低。

IgA结果:

(1)IgA增高:见于IgA型多发性骨髓瘤、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肝硬化、湿疹和肾脏疾病等。在中毒性肝损伤时,IgA浓度与炎症程度相关。

(2)IgA降低:见于反复呼吸道感染、非IgA型多发性骨髓瘤、重链病、轻链病、原发性和继发性免疫缺陷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和代谢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肌营养不良)等。

IgM结果:

(1)IgM增高:见于初期病毒性肝炎、肝硬化、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由于IgM是初次免疫应签中的Ig,因此单纯IgM增加常提示为病原体引起的原发性感染。宫内感染可能引起IgM浓度急剧升高,若脐血中IgM>0.2g/L时,表示有宫内感染。此外,在原发性巨球蛋白血症明,IgM呈单克隆性明显增高。

(2)IgM降低:见于IgG型重链病、IgA型多发性骨髓瘤、先天性免疫缺陷病、免疫抑制剂疗法后、淋巴系统肿瘤、肾病综合征及代谢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肌营养不良)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总是反复感冒需检查免疫力

如果儿童在冬季感冒3次以上,就要考虑给孩子检查一下免疫力了。专家介绍,检查免疫力就是通过抽血化验的方法,主要检查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两个指……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7个生活小锦囊减少疾病

生活中处处小心却总是感冒生病?也许不是你对身体疏于照顾,而是你的免疫力低下导致病菌入侵。免疫力是人体抵抗外来病菌的防御区,良好的免疫力……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4个生活小锦囊减少疾病

生活中处处小心却总是感冒生病?也许不是你对身体疏于照顾,而是你的免疫力低下导致病菌入侵。免疫力是人体抵抗外来病菌的防御区,良好的免疫力……详细>>

如何自我检查免疫力下降

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人们的生活压力的加剧,免疫力下降致使身体健康问题越发严重,不容忽视的健康,更不容忽视的免疫力下降问题,人们都要在生活中……详细>>

少睡眠免疫力下降?揭摧毁免疫力的十个坏习惯

由于免疫力不同的缘故,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经过科学证实的“破坏免疫系统的10个习惯”以及……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