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五种药膳提升免疫力

2017-06-02 16:10:51      

1。【玉屏风散】:

药材:黄芪15g,白朮20g,防风10g。 方法:水1000c.c,煮沸后调文火再煎煮40分鐘,取300ml,分2~3次温服。功效:益气固表、增抵抗力。

2。【生麦饮】:

药材:人参10g、麦冬6g、五味子4g。 方法:水1500 c.c,加入药材,煮成1000c.c即可。 功效:益气生津、增抵抗力。

3。【小建中汤】:

药材:桂枝15g,白芍30g,甘草10g,生薑15g,红枣30g,麦芽糖30g。 方法:水1100c.c,煮沸后调文火再煎煮40分鐘,取300ml,将麦芽糖融入药膳,分2~3次温服。 功效:温中补虚、增抵抗力。

4。【补中益气汤】:

药材:黄芪15g、人参(党参)15g、白朮10g、甘草15g、当归10g、陈皮6g、升麻6g、柴胡12g、生薑9g、大枣6g。 方法:水800c.c,加入药材,煮成300c.c,分三次服用。功效: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增抵抗力。

5。【四君子汤】:

药材:人参15g、甘草5g、茯苓10g、白朮10g。 方法:水1000c.c,煮沸后调文火再煎煮40分鐘,取300ml,分2~3次温服。 功效:甘温益气、健脾养胃、增抵抗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饮品可提升免疫力

对于男人来说,提升身体免疫力至关重要。我们知道,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很多,同样也有很多饮品能够增强我们的免疫力。我们应该时……详细>>

免疫力低下怎么办?提升免疫力的饮食疗法

如何提高免疫力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那么想知道如何提高免疫力就必须要了解什么是人体免疫力。免疫力是人体的一道天然屏障,就像防火墙一……详细>>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不同孩子提升免疫力法

孩子身体是非常脆弱,他们的免疫力也容易低下,提高免疫力对于孩子防病非常关键。如何从饮食中增强孩子免疫力?下面,针对各个年龄段的孩子身体……详细>>

怎样提升免疫力少生病?试试3款食疗方

想要不生病,少生病,我们就要提升身体的免疫力。只有铸造强大的免疫力系统,才能远离疾病的威胁。免疫力如同人体的一道健康屏障,可以预防,抵制……详细>>

免疫系统能抵抗肿瘤!专家教你如何提升免疫力

健康=少得病=免疫力强,这样一个等式被很多保健产品用作宣传理论。但作为人体健康的一道防线,免疫力到底是怎么回事,相信大多数人并不十分明……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