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尖锐湿疣患者怎样提高免疫力

2017-06-02 16:10:51      

第一、要远离使免疫力下降的习惯 熬夜: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体力透支,造成免疫力的下降。对于尖锐湿疣患者来说免疫力下降就会加大病情复发的机率,不利于早日达到治愈的标准。所以患病后,千万不要熬夜,如果确实需要工作的晚些,也要及时补救,可以在中午的时候小憩片刻,或者安排进餐以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好吃甜食:对于女性患者来说,有很多人爱吃甜食。有关研究表明在正常情况下,人体血液中一个白血球的平均吞噬病菌能力为14,吃了一个甜馒头以后变为10,吃了一块含糖点心之后变为5,吃了一块奶油巧克力之后变为2。可见,甜食对免疫力有一定的影响。为了早日康复最好暂时不吃或少吃甜食。

吸烟:研究表明,吸烟者尖锐湿疣的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3倍多,且发病率随烟龄和日吸烟支数的增加而增加,同时吸烟能促进尖锐湿疣复发。因此,要爱护自己,一定要离烟雾远点。

饮酒:过量饮酒还会消耗体内大量的维生素B族、维生素C,使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因此,对于尖锐湿疣患者来说,要尽量做到远离饮酒的不良习惯。而且在两个月内一定要做到禁酒。

第二、饮食上提高免疫力,减少复发的机会 某些食物在提高免疫力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免疫细胞及免疫物质多由蛋白质组成,免疫细胞在进行分裂时,需要摄取较多的维生素或微量元素,抗病毒活性的食品有:苹果、大麦、生姜、葡萄、草菇、洋葱、茶、桃子、花椰菜、芦笋、银耳、苦瓜、胡萝卜、菠菜、番薯、水生贝类等能提高肌体的免疫功能。

第三、通过锻炼身体来提高免疫力 适量的锻炼能促进人体的内循环和内分泌,促进人体脏器机能的提升,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从而有效地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 像耐力练习、太极拳、气功、健身操等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慢跑是最简单而又最受人喜爱的健身锻炼方法,但慢跑要注意时间和速度,一般在30分钟左右,每分钟的速度以150米为宜。

第四,心理调整,保持乐观情绪 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和情绪对疾病康复所起的作用可以相当于几千块钱的免疫增强剂。因此对于尖锐湿疣患者来说要想提高免疫力早日使病毒清除,就要调整好心理状态保持乐观的情绪,其重要性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免疫力降低5信号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气温骤降,又到了感冒多发时节,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早就拉响了警报。下面,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5个讯号,就该增强免疫力了。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点点看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其体内的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病毒攻击,所以想要预防感冒首要的就是提高免……详细>>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推荐7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对于提高身体免疫力都是十分有利的,平时多吃这些事物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能力,详细>>

  • 熊明洲

  • 柯吴坚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