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提高免疫力,预防脊柱结核!

2017-06-02 16:01:00      

均衡营养

维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而细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因此,积极补充维生素A非常重要。如今很多都市人不愿吃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导致维生素A摄入不足,结果呼吸道上皮细胞缺乏抵抗力,平时很容易得病。

而维生素C缺乏,白细胞内的维生素C含量减少,白细胞的战斗力就会减弱,人体同样容易得病。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锌、硒、维生素B1、B2等含量的多少都与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的强弱有直接关系。因此,除了做到一日三餐全面均衡营养外,人体还应适量补充金施尔康多维元素片。

劳逸适度

劳逸适度是健康之母。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是健康的保证,而生物钟的“错点”便是结核菌入侵的良机。

经常锻炼

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锻炼身体的时间越来越少。其实,通过加强自我运动,锻炼身体,可以提高人体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另外,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能够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

戒烟限酒

医学证明,吸烟时人体血管容易发生痉挛,导致局部器官血液供应减少,营养素和氧气供给减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气和养料供给,抗病能力也就随之下降。因此,从健康角度来讲,吸烟确实对健康有害。少量饮酒虽然有益健康,但嗜酒、醉酒、酗酒都会削减人体免疫功能,因此必须严格限制饮酒的量。

心理健康

要学会正确对待压力,把压力看做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学会适度减压,才能保持良好的心境,这对健康十分有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免疫力降低5信号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气温骤降,又到了感冒多发时节,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早就拉响了警报。下面,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5个讯号,就该增强免疫力了。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点点看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其体内的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病毒攻击,所以想要预防感冒首要的就是提高免……详细>>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推荐7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对于提高身体免疫力都是十分有利的,平时多吃这些事物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能力,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