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哪些体质容易长痘痘

2017-06-02 15:54:56      

一、虚证体质。若是虚证体质的话,那么青春痘就易复发,平时经常口干,容易腰酸倦怠。有时也会在脸上冒出来。

二、肺热型。这种痘痘的形状主要表现的是丘疹状的,大家会常感到口干,心烦,舌苔很黄,典型的上火症状;在平常的生活中,可以做好一些预防护理的工作,可以多喝些菊花茶,清肺解毒,还要多吃些清淡的进行调理。

三、上火下寒型。这种体质的人长痘痘是很难进行治疗的;其一般表现出手凉脚凉,脸上却火旺旺地长一脸痘,还容易疲倦。这种体质的患者最好到医院让医生好好的检查一下,然后拿些中药进行调理,还要忌食海鲜类的食物。

四、湿热型。主要症状是脓包型的,患者会出现痛感,还有口臭、便秘等症状。最好多吃些排毒的食物,这样有利于减轻症状。

五、痰瘀型。痘痘是硬的,囊肿型的,平时怕热,动不动就流汗,大便也不成型。这就有妇科病的危险了,用当归熬药喝。有人说海带去痘,那得因人而宜,要是你本来就体寒,再来点海带,就起反作用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长痘痘的体质有哪些

在我们的青年阶段,男女朋友几乎都会有出现痘痘的情况,由于痘痘影响到人们的外在形象,所以,我们对于痘痘的关注度很高;尤其是青年男女,想方设……详细>>

肝脏有毒素容易长痘痘

下颚:女生每个月在月经来潮前后下颚会长出一颗颗痘痘,其实这个区域的皮肤变化与卵巢有直接的关系,可以进行身体按摩或是淋巴引流改善。详细>>

熬夜后会长痘痘吗

痤疮俗称青春痘,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感染性炎症。皮脂腺多开口于毛囊口,一旦毛囊口阻塞,过多的皮脂代谢产生的过多的脂肪酸的刺激以及封闭环境中……详细>>

宝宝脸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小宝宝的皮肤还比较的稚嫩,没有必要过度清洗。过度的清洗只会进一步的刺激宝宝的皮肤,所以不要给宝宝洗的太过分了。只要每天用清水给宝宝洗一次……详细>>

上火长痘痘吃什么排毒

苦瓜虽然味苦,很多人都不爱吃,但是苦瓜降火的功效还是非常好的。所以为了快点让脸上的痘痘消掉,还是多吃些苦瓜比较好。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