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阿胶补血养颜汤怎么做

2017-06-02 15:35:35      

第一:阿胶梨蜜汤

材料:阿胶、雪梨、白糖或冰糖、蜂蜜

做法:首先需要将雪梨清洗干净,然后去掉果核并切小块备用。将雪梨放入水中煮开,然后阿胶切成小碎块一起放入锅中,注意一定要反复搅拌,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或白糖,还需要一定的蜂蜜,液体浓稠后起锅服用。

功效:这道食谱服用后具有很好的润肺止渴以及咳嗽等毛病,还能够补血养颜,长期服用对身体的保健效果非常不错。

第二:阿胶鸡蛋汤

材料:阿胶、鸡蛋、蜂蜜

做法:首先需要将阿胶切成小碎块,然后放入开水中搅拌化开。鸡蛋打碎后倒入碗中,搅拌均匀之后和阿胶液一起放入锅中煮成蛋花汤,最后加上蜂蜜调味就足够了。

功效:这道食谱适合每天早上起床之后服用,对于阴血不足、烦躁不宁以及虚劳咳嗽等毛病都有很不错的疗效,孕妇服用后还能够治疗胎动不安,同时还能够补血养颜坚持服用会发现自己的肤质越来越好。

第三:阿胶粥

材料:阿胶、冰糖、大米

做法:首先需要将大米淘洗干净之后和清水一起熬粥,粥成之后将阿胶放入锅中搅拌融化,粥一开就放入适量的冰糖,最后起锅服用就可以了。

功效:生活中经常服用阿胶粥能够起到很好的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以及补血益肾的作用,女性长服用也可以越来越漂亮。注意在制作这道食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搅拌,避免糊锅。

第四:阿胶羹

材料:阿胶、黄酒、冰糖、黑芝麻、核桃仁

做法:首先需要将阿胶砸碎之后和黄酒一起提前浸泡两天时间,然后加入少量的冰糖、清水,放入锅中蒸煮连个小时,再加入黑芝麻以及核桃仁,注意黑芝麻应该提前炒香而核桃仁则要炒熟之后碾碎,搅拌均匀之后继续蒸煮一个小时,最后放凉服用就足够了。

功效:这道食谱适合每天早晚服用,注意应该将阿胶羹取出一汤匙后放入开水中融化,口感香甜还可以补血益肾,生活中服用可以养颜美容、延年益寿,还能够润肠通便防治便秘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食阿胶补血养颜:阿胶梨蜜汤滋阴润肺

补血养血:中医认为,补血养血是阿胶最主要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阿胶能促进造血功能,明显提高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含量。详细>>

复方阿胶补血颗粒

复方阿胶补血颗粒,补气养血。用于气血两虚所致的倦怠乏力,面色无华,头晕目眩,失眠多梦,心悸气短,以及缺铁性贫血见上述证候者。详细>>

枸杞子补血养颜汤

枸杞子在生活中使用方法有很多,除了直接服用这种法子之外,也可以泡水喝,或是放入牛肉、羊肉中炖煮服用,不仅可以补血还能够补肾,但注意一次用……详细>>

秋季喝什么汤补血养颜?

取一根排骨,少量枸杞,红枣12枚,当归4片。洗净排骨上的血水放入沙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苏烂,盐,鸡精调……详细>>

补血养颜汤有哪些

将银耳提早一个晚上用清水泡发,第二天取出后放入锅中,水开后加入红枣,随后小火继续熬煮半个小时,最后放入冰糖以及木瓜,煮开后就可以起锅了。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