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夏季常吃它们补血效果赛阿胶

2017-06-02 15:35:34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密度很高的水果,多吃一点猕猴桃,可以有效的补充身体当中的钙质,增强身体对于食物的吸收能力,改善睡眠品质。

猕猴桃当中的微酸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减少肠胃胀气,并且还能改善睡眠状态,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就可以有效的帮助强健身体。

石榴

石榴的果皮、根、花都是可以入药的,而且果皮当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质、生物碱等成分,石榴皮当中有很明显的抑菌和收敛功能,能让肠黏膜收敛,使肠黏膜的分泌物减少。

石榴还有很好的止血功能,并且石榴花泡水洗眼睛,还有明目的功效。

除此之外,石榴当中还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能补充人体所需营养元素,保护心脏,调整心脏正常的运动频率,软化血管,补血养气。

甘蔗

甘蔗有着天然复脉汤的美誉,能生津止渴,而且还能润喉去燥,养生保健的功效奇佳,并且甘蔗还含有许多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其含铁量高达一百克,在各种水果中都是有补血果的美称的。

枸杞

枸杞能补血还能补气,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并且枸杞含有类似人参的适应原样作用,并且能抵抗动脉硬化,降低血糖,促进肝细胞新生等作用,经常服用能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桑葚

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主要有滋肝益肾、滋阴养血、生津止渴、润肠通便等功效,并且桑葚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和维生素等,营养是其他水果的五倍。

除此之外,桑葚还能升高血红蛋白、红细胞等,对营养性贫血出现的食欲不振和头晕眼花等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怎么吃最补血?

功效:固元膏具有润肠、通便、滋阴养血的功效。但是服用固元膏需要根据个人体质。中医指出,血虚、阴虚的人适宜服用固元膏,但热性、燥热体质的人……详细>>

女人补血圣药 阿胶的补血吃法

先将糯米煮粥,待粥成时放入捣碎的阿胶,边煮边搅匀,阿胶熔化后调入红糖即可。详细>>

复方阿胶补血颗粒

复方阿胶补血颗粒,补气养血。用于气血两虚所致的倦怠乏力,面色无华,头晕目眩,失眠多梦,心悸气短,以及缺铁性贫血见上述证候者。详细>>

阿胶调经补血显功效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阿胶有加速红细胞、血红蛋白生成和止血的作用。可改善体内钙的平衡,促进钙的吸收;可抗创伤性休克,有预防进行性肌营养障碍的……详细>>

补血养血 吃阿胶猪肝

女人平时宜多食健脾宜胃、补气、补血及气血双补的食物,要想美丽健康,就必须重视起补血养生的观念。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