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女人补血圣药 阿胶的补血吃法

2017-06-02 15:35:34      

验方

1、阿胶15克(烊化),当归15克,熟地25克。隔日1剂,水煎分3衫服。适用于贫血。

2、阿胶15克,红参5克,朱砂0.6克。先将阿胶烊化,再加红参办煎,冲人朱砂,每日1剂。适用于老年人血虚心悸。

3、阿胶10克。先将阿胶烊化,再用黄酒适量1次冲服,每日1剂。适用于阴血不足所致的月经先期,或经量多少不定。

药膳

1、阿胶粥

阿胶30克,糯米100克。先将糯米煮粥,待粥成时放入捣碎的阿胶,边煮边搅匀,阿胶熔化后调入红糖即可。每日1剂,分2次服用。

本粥具有养血补血的功效。适用于缺铁性贫血。

2、阿胶鸡蛋汤

阿胶10克,鸡蛋1个,精盐适量。将阿胶用1碗水烊化,鸡蛋调匀后加入阿胶水中,煮成蛋花,加精盐调味即可。每日2次,温热食用。

本汤具有滋阴补血,安胎的功效。适用于阴血不足所致的胎动不安、烦躁等症。

3、阿胶蒸鸡肉

阿胶20克,鸡肉150克,龙眼肉25克,红枣5枚,生姜、黄酒、精盐、味精、麻油各适量。将阿胶捣碎,鸡肉切块,龙眼肉、红枣去核,同放于大瓷碗中,加入姜片、黄酒、精盐和清水400毫升,盖好,隔水蒸至酥烂,加入味精、麻油,分2次趁热服用。

适用于血虚眩晕、心悸、崩漏、月经过多、妊娠下血、肺结核咯血等。

4、阿胶炖肉

瘦猪肉30克,阿胶10克,盐2克。将瘦猪肉剁成碎肉末,放入炖碗内,加水适量,隔水炖熟,放入阿胶烊化,加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怎么吃最补血 三种吃法助女人补血

先将阿胶用1碗水烊化,再把鸡蛋调匀后倒入阿胶水中,煮成蛋花汤,加适量的精盐调味就可出锅。详细>>

阿胶:女人补血佳品 推荐四种阿胶食谱

在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有“阿胶,本经上品”。阿胶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补品,是女性美容养颜中不可缺少的上佳食物。阿胶要是和其他食……详细>>

女人补血虚就选阿胶

中医认为阿胶性平,味甘,入肺、肝、肾诸经,以滋阴养血著称。历代医家视阿胶为妇科良药。民间称阿胶、人参、鹿茸为冬令进补“三宝”。又因阿胶对……详细>>

阿胶怎么吃最补血?

功效:固元膏具有润肠、通便、滋阴养血的功效。但是服用固元膏需要根据个人体质。中医指出,血虚、阴虚的人适宜服用固元膏,但热性、燥热体质的人……详细>>

复方阿胶补血颗粒

复方阿胶补血颗粒,补气养血。用于气血两虚所致的倦怠乏力,面色无华,头晕目眩,失眠多梦,心悸气短,以及缺铁性贫血见上述证候者。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