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5款帮你提高免疫力的食谱

2017-06-02 14:48:58      

我们日常从食物中摄取的营养物质,是保持健康、提升自身免疫力的基础。那么要如何提高免疫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谱有哪些?

5款帮你提高免疫力的食谱

提高免疫力的食谱:炖排骨

新鲜的排骨洗净切成小块,加冷水、姜、葱、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取炖好的排骨加在粥或面条中烹调食用,或直接吃肉,或加菜食用。

提高免疫力的食谱:花瓜竹笙鸡汤

竹笙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捞起切段;洗净光鸡,斩大块,汆水捞起;把10碗水放入煲内煮沸,放入鸡块、花瓜、竹笙、姜片和腌花瓜的汁水,大火煮沸,转中小火煲一个半小时,试味后再下盐,即可食用。

提高免疫力的食谱:虾仁蛋饺

新鲜的虾仁洗净加入盐、姜葱、料酒等佐料,放蒸锅内蒸15分钟后待用。生鸡蛋打开盛在小碗中调匀。将鸡蛋液摊在炒锅中,待上面鸡蛋尚未凝固时加入虾仁,然后把鸡蛋对折成半月形,翻面煎一下即可取出待用。水开后,加入青叶蔬菜和蛋饺,稍加煮沸即可食用。

提高免疫力的食谱:淮山玉竹清炖鸡

洗净宰好的光鸡,斩件,汆水捞起冲净。洗净淮山、玉竹和红枣,红枣拍扁去核。煮沸清水倒入炖盅,放入所有材料,隔水炖两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提高免疫力的食谱:鱼泥豆腐羹

将鱼肉洗净加盐、姜,上蒸锅蒸熟后去骨刺、捣烂成鱼泥。将水烧开加入少量的盐,放入切成小块的嫩豆腐,煮沸后加入鱼泥,再加入少量的淀粉、香油、葱花成糊状即可。鱼肉含水分高、肌纤维短,容易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款野菜食谱 帮你提高免疫力

说到野菜,应该说很多朋友喜欢,因为野菜是药食两用的食物,所以说一定要学会做野菜,让它成为你餐桌上的美味,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4款野菜食……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免疫力降低5信号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气温骤降,又到了感冒多发时节,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早就拉响了警报。下面,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5个讯号,就该增强免疫力了。详细>>

刮痧拔罐帮你提高免疫力

很多人习惯用中医的拔罐来治疗疾病或者去除疼痛、缓解疲劳等。拔罐也确实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的功能,但自行拔罐时的注……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