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频繁遗精可以靠药膳治疗

2017-06-02 14:46:44      

乾隆红火了一辈子,发展了康乾盛世,他也活了89岁,在古代那个时期,这也算得上是一个高寿了,这在中国历史上可以说是一个奇迹,这与他的养生是分不开的,同样对于遗精,我们也可以通过养生来解决,养生的最主要路径就是药膳,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治疗男性遗精的药膳到底有哪些。

未婚男子或婚后久旷,每月遗精1-2次或稍多几次,完全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不少人认为这种现象会伤“元气”,是身体虚弱的表现,妨碍身体健康,认为精液是人体“元阳之气”,生命的最重要物质,遗泻过多就会引起身体衰竭。这是因为对精液成份和遗精现象缺乏了解的原故。如果过于频繁就属于病态遗精,需要立即治疗。

遗精的药膳疗法

1、莲子百合煲猪肉

配料:莲子30克,百合30克,猪肉200~250克。

制作:将莲子、百合、瘦猪肉入锅,加适量水,置文火上煲熟。

用法:调味后服用。

功效:交通心肾,固摄精气。

2、韭子粥

配料:韭菜子15克,大米50克,精盐适量。

制作:将韭菜子用文火炒熟,与大米、少许细盐同入砂锅内,加水500克,慢火煮至米开粥稠即可。

用法:每日服2次,温热食。

功效:温肾助阳,止遗泄。适用于肾阳虚弱所致的遗精。

3、鸡蛋三味汤

配料:鸡蛋1个,芡实、去芯莲子、淮山药各9克,白糖适量。

制作:将芡实、莲子、淮山药熬煎成药汤,再将鸡蛋煮熟,汤内加入白糖即可。

用法:吃蛋喝汤,每日服1次。

功效:补脾,益肾,固精安神。适用于肾虚遗精。

4、龙骨粥

配料:煅龙骨30克,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制作:将龙骨捣碎,入砂锅内,加水200克,煎1小时,去渣取汁,入糯米,再加适量水、红糖,煮成稠粥。

用法:早、晚空腹热食,5天为1疗程。

宜忌:湿热之症不宜服用。

功效:收敛固涩,镇惊潜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如何避免频繁遗精?教你三大绝招

在男人的生理期间,每一个月出现2到3次的遗精是非常的正常的,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这个时候男人频繁遗精怎么办呢,是不是说明他们非常……详细>>

辅助治疗遗精症的药膳

将龙骨捣碎,入砂锅内,加水200克,煎1小时,去渣取汁,入糯米,再加适量水、红糖,煮成稠粥。详细>>

辅助治疗遗精症的药膳

莲子30克,百合30克,猪肉200~250克。详细>>

哪些药膳可以治疗闭经

闭经不是一般症状,这种症状常常是由一些疾病导致的,因此女性如果出现闭经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闭经形成的原因比较复杂,因此治疗起来是需要一……详细>>

哪些药膳可以缓解盗汗

百合莲子粥。盗汗除了可能是因为肾阴虚导致,还有一种疾病也可以导致盗汗,那就是肺结核,预示着肺部的不健康,这种盗汗一定要提高警惕,那如果能……详细>>

  • 吴维城

  • 袁少英

  • 毕焕洲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