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夏季宝宝补锌药膳

2017-06-02 14:43:53      

大家都知道要想宝宝健康成长各种微量元素一定要补给充足,中医育儿专家建议给宝宝补锌应该遵循“食补为主,药补为辅”的原则。如何给宝宝安全合理的补锌呢?下面推荐下列宝宝补锌药膳。

肉末卷心菜

原料:卷心菜100克、洋葱1/2个,猪绞肉50克,葱、姜末、淀粉各少许

制作:卷心菜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后切碎,洋葱洗净,切碎末、待用锅里放适量油,烧热后下入绞肉煸炒,然后加入葱姜末翻炒几下,加入水和切碎的洋葱,待煮软后再放入卷心菜,稍煮后用水淀粉色芡即可。

南瓜泥

原料:南瓜一小块(约100克)

作法:南瓜去皮,切成小丁;入锅蒸熟;将蒸熟的南瓜放入小碗里,用小勺压烂成泥即可。

提示:南瓜务必蒸熟蒸烂,另也可用南瓜与小米一起煮南瓜小米粥。

蕃茄肝末

原料:猪肝、蕃茄各200克,洋葱100克。

制作:先将猪肝洗净、切碎;蕃茄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切碎;洋葱剥去皮、洗净,切碎。把猪肝、洋葱同时放入锅里,加入水或肉汤煮;快熟时放入蕃茄末即可。

中医育儿专家指出,婴儿缺锌,就会使含锌酶活力下降,造成宝宝的生长发育迟缓,食欲不振。有了上面几种宝宝补锌药膳帮助宝宝补锌,让宝宝享受美食的同时达到锌元素的吸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父母要知道的宝宝补锌常识

铁是人体所必需的矿物质。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应该如何补铁,以及缺铁的症状。婴儿和幼儿时期最容易缺铁,这个时候也的成长时期,父母应该尤为关注。……详细>>

宝宝吃什么补锌?推荐4个补锌食谱

我们常听到广告说,“孩子补锌很重要”“儿童厌食,补锌是关键”……各种补锌广告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到底锌是什么?锌是维持人体生命必需的微量元……详细>>

宝宝补锌吃什么?推荐10种菜谱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每日所需锌约5-10毫克,儿童补锌,是在儿童出世的时候就爸爸与妈妈就开始操心的事情。要如何为自己的孩子正确的补锌,我们……详细>>

吃什么才能补锌?补锌食谱推荐

随着年纪的增大,男人的性欲会逐渐衰退。此时,如果男人缺锌,会造成男性发育滞缓、睾丸萎缩,在床上显得更加萎靡不振。因此,通过饮食补充锌元……详细>>

缺锌表现有哪些?定制补锌餐让宝宝“锌”情好

锌是人体所需的一种微量元素,虽然量少但却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大作用。如果宝宝缺锌,很多生理功能就会受到影响,主要有四个表现.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