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能吃番石榴吗 孕妇吃番石榴注意事项

2017-06-01 09:41:33      家庭医生在线

番石榴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有蛋白质,脂质,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等等,吃番石榴可以补充营养,强身健体。而番石榴的脂肪含量比较少,又能润肠通便,促进新陈代谢。那么,孕妇能吃番石榴吗?孕妇吃番石榴有什么好处?要注意什么?

番石榴的好处

1、利于减肥。番石榴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钾元素,吃番石榴,补充这些营养成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保护肝脏,促进排毒排便,而且番石榴的脂肪含量和钠盐含量较低,吃番石榴不易发胖,所以番石榴有利于减肥的功效。

2、降低血糖。番石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吃番石榴,可以补充维生素C,降低血糖,适合高血糖患者食用。

3、美容养颜。番石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吃番石榴可以补充维生素C,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美容养颜。

孕妇能吃番石榴吗?

答案是可以的。番石榴不仅肉质柔软、味美,而且营养丰富,果实中含有蛋白质、醣类、维他命A、B、C,钙、磷、铁等营养元素,其维生素C含量比柑橘多3倍,是人体摄取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因此孕妇是可以吃些番石榴的。

孕妇吃番石榴有什么好处

番石榴为各种水果之冠,其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能力,特别是可预防流行性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有利于提高血管弹性,能将胆固醇分解成硫化物而排出体外,从而清洁血管,有益于营养物质的运输,对促进大脑的发育有益。

孕妇吃番石榴注意事项

番石榴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在购买过程中必须会选,果形有球形、椭圆形、卵圆形及洋梨形,果皮普通为绿色、红色、黄色,果肉有白色、红色、黄色等,肉质细嫩、清脆香甜、爽口舒心,如果没有以上特征,谨慎购买。

其次因为番石榴性温收敛,由于上火、胃肠火热引起便秘的孕妇吃多了就会加重便秘,所以不宜多食。

最后番石榴里面的籽,不太容易消化,所以消化功能差的孕妇,有胃病、胃出血、肠出血疾病的人也不建议多吃。

孕妇吃番石榴的做法

番石榴口感好,甜而多汁,孕妇吃番石榴可以改善胃口,增进食欲,还可以补充营养,强身健体,促进胎儿的健康发育。孕妇吃番石榴有多种做法,可以直接食用,也可将番石榴做成水果沙拉来食用,也可入菜。

番石榴泥

原料:适量番石榴和沙拉酱。

做法:

1、将番石榴洗干净,切成丁,放进碗里。

2、倒入适量沙拉酱,然后搅拌均匀。

3、将番石榴捣成泥即可完成。

功效:番石榴泥口感很好,又有沙拉酱调味,适合胃口不佳的孕妇吃,孕妇吃番石榴泥,可以改善胃口,增进食欲,还可补充纤维素,促进排便排毒,减轻身材的水肿现象。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番石榴吗 番石榴好处 番石榴

番石榴除湿止泻 多吃番石榴上火吗?

吃番石榴让我们很多人都非常的喜爱,这样的水果不仅滋养身体效果好,而且还有美容的作用,因此在购买这样的水果,对我们身体各部位都是有着很好……详细>>

番石榴吃多易便秘 食用注意4要点

番石榴和石榴是不同的,所以不能混为一谈。番石榴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同时要如何吃番石榴呢?这是我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除此之外吃番石榴为什……详细>>

番石榴怎么吃?

番石榴的味道酸甜,口感细腻滑口,如果和酸梅粉或者盐巴搭配来食用,味道会更加独特,将番石榴洗干净,切成块后装到碟子上,然后洒上适量的酸梅粉……详细>>

吃番石榴会上火吗?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研究人员就发现番石榴还具有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硬化、减缓癌变的进程的作用。研究认为番石榴中含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抗痰症的作用……详细>>

吃番石榴会上火吗?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研究人员就发现番石榴还具有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硬化、减缓癌变的进程的作用。研究认为番石榴中含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抗痰症的作用……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