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当高考碰上大姨妈 如何避开生理期

2017-06-02 10:50:42      家庭医生在线

高考对于青少年来说,可谓是人生中的第一件大事,为高考做足了准备,但有些女同学预计高考正在月经期内,月经来潮时常有乳房胀痛、头痛、乏力、情绪不好、全身不适等症候,这样可能影响高考。那么如何解决呢?

备战高考吃避孕药避开生理期

为了避开姨妈期吃避孕药 小青今年17岁,是余杭一所高中的高三学生,平时身体情况还挺好,但每个月来姨妈的日子,对她来说却是痛苦万分的。 “我每次来姨妈,都会肚子痛,而且还有恶心、呕吐的情况。”马上要高考了,根据月经周期推算,小青这次的姨妈恰好是高考那几天,这可把她急坏了。

上周四,小青的妈妈听说吃避孕药可以推迟经期,于是马上到药店买了避孕药给女儿吃。但是,昨天,她在和小姐妹聊天中得知,这避孕药是不能乱吃的,吃错了还会引起月经紊乱。于是,今天一大早,小青来到医院,医生表示,服用短效避孕药确实可以避开经期,但是要规范服药,不能随意吃,而且服用的时间也讲究一定的方法,按小青的服药时间,已经有些迟了,可能无法在高考时避开经期。

哪些女生高考期间可采取用药避例假的方式

一是有严重痛经反应的女生,如腹部剧烈疼痛、全身乏力、呕吐、出冷 汗,难以坚持长时间保持坐姿;

二是月经量过多的女生;

三是月经时容易出现头晕、失眠等症状的女生。

如何延迟月经

1、服用非激素类药物

女性的月经其实是受内分泌受体内的激素影响的,所以服用非激素类药物就可起到一个延缓月经来潮的时间了。比如说米非司酮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种推迟月经期的方法需要从上一个月开始,也就是你上次月经结束的第五天左右就开始服用了。然后坚持每天服用25mg就可以了。

2、孕激激素

口服孕激素药物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月经来潮,比如说炔诺酮,甲地孕酮等这些都是属于孕激素药的一种。如果要利用这处孕激素推迟月经来潮的话,那么要在平时月经都很正常的情况下,在上个月月经来潮之后的半个月开始口服这种孕激素药物。比如说现在很常见的妇康片,或者妇宁康也都是属于这种孕激素药物的。

3、口服安宫黄体酮

在月经即将来潮的前1-2天(已经来潮,哪怕是一点也不适宜),每天服用2-3次,每次服用3-2片(一天的剂量一般控制在12毫克),连续服用即可,在服用期间月经是不会来潮的。根据服用该药物停止服用3天后才来月经的特点,确定服用该药的天数。短期服用孕激素不会给服用者带来伤害,也没有大的副作用。

4、喝醋法

在你想控制月经的时候,就开始每晚喝一勺醋,这样大概月经可以延迟3-4天的,我亲身体验的,月经推迟了四天,第一天的量会比较少,第二天的量就正常了。另外,我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经来的前一周喝红糖进行调理,下个月的月经完全正常的啊。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开生理期 大姨妈 生理期

莫慌!中高考遇上“大姨妈”如何应对?

掐指一算,中高考即将临近。再掐指一算,貌似大姨妈刚刚好在那两天光临,平时不痛经的美眉们还好说点,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的直面中高考,关键点来……详细>>

当大姨妈遇到大事件 如何提前经期

当月经遭遇上大事件时,女生都希望大姨妈能提前,这时候一定要注意掌握好正确的方法,不可盲目,否则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如何才能让月经提前……详细>>

女人生理期能洗澡吗?牢记五大原则更健康

经期是一个让女生烦躁值爆表的时期,重点是一个月一次,一次好几天。这个时期,女性朋友除了要上班工作处理很多问题,要克服身体上的各种不适。但……详细>>

男人也有“大姨夫” 男人生理期的6种表现

众所周知,大部分女人都会收到每个月生理期的困扰。身体的不适,导致了其情绪上的波动,就乱发脾气了。所以,当女人无缘无故发脾气的时候,男人……详细>>

大姨妈来了可以泡脚吗

泡脚最好用较深、底部面积较大的木质桶或搪瓷盆,能让双脚舒服地平放进去,而且最好让水一直浸泡到小腿。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