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子不爱喝水长肾结石 这6类人最易患肾结石

2017-05-31 08:14:3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在不断的提高,但是肾结石的病发率也在跟着不断的增加,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疾病发生的呢?肾结石患者该如何饮食呢?下面带你一一探索。

夏季也是“肾结石季节”​​​

56岁的重庆陈先生从20多岁开始肚子疼,每次疼他都扛着。在儿子的劝导下,前段时间他到医院做了B超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右肾内长满了结石,医生开刀后竟取出了143块结石! 夏天也是肾结石季节,防结石谨记多喝水!

肾结石多在炎热的夏天形成,确诊率为冬季的两倍。夏天人体大量出汗,甚至会出现体内脱水,使排尿量减少,加之夏季暴露于阳光下的时间较长,紫外线照射皮肤使得体内维生素D和维生素A合成增多,从而促进小肠吸收钙离子,尿液中排泄钙增多,尿内结石物质易产生结晶核,最后形成结石。

六类人最容易容易发生肾结石

1、男性发病多于女性,多发生于青壮年,大多数的肾结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

2、以前患过肾结石者,不注意保养,复发率较高。

3、高温作业,活动量较小的人。

4、多汗者,人体汗液蒸发过多,使尿液浓缩,容易形成结石,特别是夏季。

5、缺钙的人。这里说的钙指的是从食物中摄取的钙。对许多肾结石患者而言,低钙饮食和高结石率有关联。

6、尿路梗阻者,反覆的尿路感染容易出现肾结石,尤其好发于女性。

肾结石患者的日常饮食

1、肾结石患者饮食应该营养均衡,以清淡,低蛋白,低脂肪为主。

2、适量吃黑木耳,多饮水。

3、富含维生素B1的水果对溶解肾结石有好处,如橘、红枣、香蕉、西瓜、柿等。

4、肾结石患者应限量吃草酸类食物,如菠菜、芹菜、香菜、葡萄、黄豆等。

5、肾结石患者应该少吃荤菜,各种动物的肉类、尤其是肥猪肉。

6、肾结石患者要少喝高钙,高蛋白的饮料,如牛奶、豆浆。

7、肾结石患者要少饮酒,喝酒过多容易诱发肾结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预防 肾结石

不吃早餐当心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看这6妙计

现在白领患肾结石的越来越多,有关专家指出,这与办公族工作繁忙、工作节奏紧张等客观因素有关,更与其不良的生活习惯紧密相连,其中几个坏习惯,……详细>>

6类人最易肾结石 预防需注意饮食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在不断的提高,但是肾结石的病发率也在跟着不断的增加,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疾病发生的呢?肾结石患者该如何饮食呢?下面带……详细>>

不良饮食习惯易诱发肾结石 喝水加种料可防

我们的体内的很多地方都很容易患上结石,特别是不注意进行身体保健的,有些地方的人由于饮用的水有问题,长期的饮用这些水很容易让他们患上结石……详细>>

肾结石不痛更危险 小心这5种肾结石

对于肾结石,我们并不陌生,因为肾结石是泌尿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肾结石患者,甚至是我们自己。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里长……详细>>

不良饮食习惯当心肾结石 常喝柠檬水可预防

我们的体内的很多地方都很容易患上结石,特别是不注意进行身体保健的,有些地方的人由于饮用的水有问题,长期的饮用这些水很容易让他们患上结石。……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