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补充维生素可护理头发 不妨常吃柑橘蜜桃

2017-05-28 08:42:25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的粗细、多少、弯直、颜色等性状,有很大程度的遗传性。不过,如果和平常相比,头发的状态突然发生了明显的不正常变化,头发的脱落量比日常平均值明显增加,那通常是健康状态下降的表现。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对头发护理有一定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补充维生素可护发

E族维生素不仅有利于改善皮肤状况,而且能够促进头皮内血液循环,所以,它可以用来防止脱发甚至完全改变脱发状况。除了日常口服之外,你也可直接将维E涂抹于头皮帮助头发再生。维生素E与头发人体内的维生素E有助于头发内部的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的生命力,并对头发起滋润作用,防止头发干燥和发脆。洗发以前,打开维生素E药丸,把它按摩在头皮和头发上会有很大收获。当然,这只是对于干性头发而言。

除了维生素e还有维生素H一样对头发有好处。H族维生素就即我们所说的头发维生素,它能够促进头发生长,改善干枯,脆弱的发质。想要改善发质,维生素H必不可少。

复合维生素B也是美发的关键,但仅服用单一的维生素B不会达到预期目的,因为只有复合维生素B才具有头发所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复合维生素B中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及叶酸等,这些维生素促进着秀发的生长,并使发茎有力和防止过早出现白发。酒精、、糖、淀粉等对头发不利,为了获得维生素B,美发者就应该学会平时多食用啤酒和动物肝脏。

最后,维生素C有助于细胞的再生。头发和皮肤看起来完全两样,但对皮肤有益或有害的物质,对头发也一样。血液的状况越好,它就越能有效地向头皮输送营养,而这一切都求助于维生素C的帮助。

常吃6种水果可护发

柑橘: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运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蜜桃:蜜桃所含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属及维生素C等,具有深层滋润和紧实肌肤的作用,使肌肤润泽有弹性而且能增进皮肤抵抗力,同时蜜桃还能给予头发高度保湿和滋润,增强头发的柔软度。

苹果:苹果中含有对肌肤和头发所需的大量营养,其中苹果酸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维生素C对肌肤具有美白作用,果胶则能够保持肌肤与秀发的水分,另外苹果之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镇定头皮和止痒。

奇异果:奇异果可谓水果的营养之王,富含胡萝卜素、维他命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抵抗衰老的本领,即抗辐射、氧化和自由基,还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可全面改善头发状态。

无花果:无花果可以说是我们身体的保护神,具有很高的药物价值,能吸咐肠道内的有害物质,开胃助消化,清热消炎,还是抗癌高手。而无花果中含有的钾、钙、铁等

杨桃:杨桃被称作V活力精灵,这一水嫩多汁的水果,是所有水果中含糖量最高的一种,内含蔗糖、果糖、葡萄糖,同时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草酸及维他命B、C,微量脂肪、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帮助体内消化、滋养和保健,对头发具有保湿及增强弹性的作用,让头发回复天然美态。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做才能护理头发 护发方法 护发

头发护理四大妙方 柑橘蜜桃可护发

头发的粗细、多少、弯直、颜色等性状,有很大程度的遗传性。不过,如果和平常相比,头发的状态突然发生了明显的不正常变化,头发的脱落量比日常平……详细>>

护理头发简单四步骤 两个偏方可尝试

人要美,发要毁,我们知道,很多的女性为了美丽都回去烫头发,但是头发也是有生命的,经常的烫头发会伤害发质。那有些人又要说了,我们的头发已经……详细>>

冬季护理头发方法有哪些?头发干燥怎么办?

冬天天气干燥,头发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头发出现很多问题,脱发、易断、枯黄、毛躁难打理等等。详细>>

如何护理头发?润发试试2款中医药膳

人要美,发要毁,我们知道,很多的女性为了美丽都回去烫头发,但是头发也是有生命的,经常的烫头发会伤害发质。下面看看护发方法。详细>>

如何护理头发?润发试试5款中医食疗

跟面部护理一样,秀发护理也是不挑季节的,无论哪个季节都不应该放松。像秀发分叉、出油、异味等等这些问题都是个各个季节都容易遇到的,要去除这……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