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夏季减肥先调整好作息 4个食谱来帮你

2017-05-29 06:34:23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的话题一直是个热门,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说道减肥自然不能不提夏季减肥,为了穿上漂亮的衣物,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夏季减肥。其实减肥很简单,减肥不仅仅只是减掉赘肉,更多的是改变生活习惯。这自然包括饮食、运动、作息等。下面就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夏季的减肥妙招吧。

夏季减肥妙招

1、调整作息

作息时间无论是减肥还是养生都是必须控制的一个重要环节,而改变生活习惯也是从调整作息时间开始,减肥就更是如此。晚上12点前睡,不要熬夜,第2点尽量在7点前起床。良好的作息时间是减肥成功的开始。

2、饮食控制

减肥自然不能不提饮食,为什么人家怎么吃也不胖呢?那是人家吃的营养均衡,而且不暴饮暴食的结果。那么减肥怎么吃呢?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所以早餐必不可少。吃饭时除了不暴饮暴食,还需要细嚼慢咽,这不仅是减轻肠胃负担也是健康饮食的方法。节食是不健康的减肥方法,那样只会让食欲在某个时期爆发。多喝水有益消化,也有益减肥。最后是控制食量,如果不减少食量,可以换成少食多餐制度。食物多以蔬菜水果为主,当然不是让你不吃肉,主要是营养要均衡。减肥不是饿出来的!

3、有氧运动

运动是减肥离不开的因素之一,没有通过运动的减肥都是不科学、不健康的减肥方式。为什么有些人减肥成功了,但是后来出现反弹现象?那就是不运动减肥走捷径的结果。比如吸脂手术减肥,这种减肥是以吸取脂肪为目的的减肥方式,不需要通过运动。脂肪被抽走了,但是这并不影响脂肪继续增加,所以你继续以前的恶性循环自然脂肪又会长出来。吸脂减肥可以化解问题,但是无法解决问题。减肥还需要从根本上根除,那就必须改变习惯。每天的运动是重要的,一天中最重要的运动量是在下午5~6点左右,当然运动后不要马上吃法,饭后半小时运动直接吃法对身体不好。

4、调整心态

最后要说的自然是心态。为什么有的人吃减肥药觉得效果成功了,有的人却没有效果?其实,减肥药也是要看个人状况而定的,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减肥药的效果自然也不一样。所以,如果非要选择减肥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

夏季减肥食谱

1、蜂蜜白醋

食用方法:在日常饮食规律不变的情况下,以蜂蜜白醋1:4的比例食用,每天早餐前二十分钟空腹喝,午餐和晚餐后立刻喝。白醋需要是天然酿造的醋哦。

减肥原理:食醋中的氨基酸,可消耗人体内的脂肪,而且能使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顺利进行。蜂蜜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蛋白质、维生素、有机酸、氨基酸和花粉等营养成分,热量又很低,不仅有利于增加肝脏解毒能力,而且还有健胃、助消化等效果。

2、红酒奶酪

食用方法:三餐正餐吃,在睡前三十分钟内,吃1—2片起司或50g乳酪,再喝一杯50—100CC的红酒,要选择脂质、钙质含量高、糖分低/低碳水化合物的起司奶酪。

减肥原理:每天摄取固定的钙质可有效的减肥,奶酪成分与母乳比较接近,不含乳糖而且钙质易被人体吸收,且蛋白质经过发酵而产生的短链胺基酸,可提升代谢率。红酒含酒精,可帮助睡眠。而睡眠时代谢慢,体温低,吃奶酪和喝红酒,可产热,并加速新陈代谢,边睡边能消耗体内脂肪,以达到减肥效果。但是前一餐不能吃淀粉类的食物,要不然会起到反效果的哦。

3、VC片+果糖水

食用方法:果糖15g加入350ml温水中搅拌均匀即可饮用。一天两次,饭前或饭后一小时以上食用,半小时内小口喝完。VC咀嚼片药店有售,午饭后服用一粒。

减肥原理:VC能改善脂肪和类脂的代谢脂,血液种的维他命C浓度越高,体脂肪通常越低。

4、柠檬

食用方法:可食用的橄榄油2—4匙、柠檬汁4—8匙,加蒜片少许,搅拌均匀即可。早上空腹及晚上睡前喝。

减肥原理:柠檬中有大量的柠檬酸,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排便顺畅。身体没有毒素的积累,自然会慢慢瘦下来。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如何减肥 夏季减肥 减肥

夏季减肥食谱 帮你消除脂肪

南瓜富含维生素和果胶,果胶具有较强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的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起到排毒解毒的效果。而南瓜所含的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详细>>

夏季减肥降脂食谱

减肥原理:山药有纤体、降血糖的功用。山药又名淮山,淮山药。性平、味甘。其块茎富含多种必需胺基酸、蛋白质及淀粉,具粘液质、尿囊素、胆碱、纤……详细>>

夏季减肥五款营养食谱

将芹菜的根部、叶子以及经络去除掉,洗干净之后切段备用;将香干洗干净之后切丝备用;见芹菜放入开水中煮五分钟,然后取出来沥干水分;将芹菜加入……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推荐

锅中重新放少许油,放入山药、木耳翻炒均匀,加少许清水翻炒至熟。详细>>

夏季减肥 两款特效减肥食谱

已经进入夏季最炎热的时候了,姑娘们是不是还在为减肥奋斗着呢?爱美的姑娘们是不是还在到处搜集减肥秘方呢?那么给你介绍两种最有效减肥方法,快……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