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四个坏习惯可导致毛孔粗大 做好清洁是预防关键

2017-05-28 08:06:14      家庭医生在线

毛孔粗大是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那么毛孔粗大该怎么办?细腻紧致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想拥有的,想拥有就要花点小心思了。

四个坏习惯可导致毛孔粗大

1、护肤品用太多

虽然肌肤保养很重要,然而也要注意适度。过多的保养品、营养,肌肤吸收不了,停留在肌肤上,造成毛孔堵塞,结果毛孔就被越撑越大。想要收缩毛孔,必须要有耐心,采取正确的调养方法,让肌肤重新呼吸。

2、用脏手擦拭化妆水

很多人习惯用手涂抹化妆水,这样看似没有问题,但如果你的手没有洗干净,会将手上的细菌带给肌肤。所以最好就是把化妆水倒入化妆棉擦拭全脸肌肤做保湿。其原因有二:一是化妆棉可以节约化妆水的用量。另外则是能够进行全脸擦拭。使用化妆棉的话,眼部周围以及脸部轮廓。甚至是鼻子两侧都能兼顾到。

3、没有仔细卸妆

很多MM,在化妆的时候都非常细致谨慎,然而到了该卸妆时,由于工作劳累、懒惰等原因,只是用洗面奶洗一下脸,而没有采用卸妆油等卸妆产品,整个过程并不完善,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毛孔粗大。

4、 粉铺太厚

毛孔是肌肤呼吸的重要通道,如果堵塞了,肌肤就不能正常呼吸。可想而知,如果我们一分钟不呼吸,该有多难受,皮肤也是同样的道理。只要肌肤泛油光,只要有流过汗,爱美的女性就有不停地补妆虽然补的是“贴”粉,但对于毛孔来说,好不容易清出排洪通道,就又立刻给挡住了。

毛孔粗怎么办

黑头的形成简单说是因为油脂无法顺利从毛孔排出,日积月累的囤积在毛孔中,渐渐的形成“扎根”肌底的角栓。所以指标更要治本,帮助油脂顺利排出、减少鼻子油脂分泌、深层清洁毛孔必不可少。假如你已经被顽固的黑头缠上,一般的洁面产品是很难去除黑头的。最好能够选择一些水杨酸或者含有果酸成分的洁面产品,先通过酸性把角栓和老化角质溶解掉。

另外使用洁肤油对肌肤进行清洁也是一个去黑头的方法。这个方法其实是依靠“以油溶油”的方法将油脂溶解并带到肌肤表层,一同洗掉。使用过程中不要贪心按摩,以免造成刚浮出的油污重新“塞进”毛孔中,并且充分乳化。

在清洁完鼻头之后,先使用温热的毛巾敷在鼻子上,让毛孔扩张,为下一步的去除黑头做准备。接着是把适量的黑头导出液倒在化妆棉上,把它敷在鼻子上,让导出液把毛孔里的油污溶解,让黑头松动,帮助黑头浮到肌肤表层。

接下来是在鼻子上轻轻地拍打少量的水,把鼻贴贴到鼻子上,等待十到十五分钟,就可以把鼻贴撕下来了。最后的一个步骤非常重要,就是在洗干净的鼻子上拍打上适量的收敛水,帮助收缩毛孔,同时也可以使用冰敷的方法让收敛效果更佳。

除了以上的方法,还可以使用维他命A酸的外用衍生物,它有促进上皮细胞增生、分化、角质溶解等代谢作用。可以解决代谢不畅,激发细胞新生。日常生活中不使用含强力消炎杀菌成份的化妆品和外用药品,不使用碱性肥皂洗脸,以免刺激毛孔。在毛孔粗大T区可适当使用性质轻柔的收敛化妆水,让皮肤变得细致。最后还可以使用优质的深层洁肤露、去黑头面膜或到专业的美容机构定期深层清洁皮肤,不仅能清除皮肤表面的老化角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调节皮脂分泌,而且皮肤深层污垢得到清除,毛孔自然缩小。

(责任编辑:潘玮璐 )

毛孔粗大怎么办?收缩毛孔三大实用对策

毛孔粗大是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那么毛孔粗大该怎么办?细腻紧致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想拥有的,想拥有就要花点小心思了。详细>>

毛孔粗大用硫磺皂洗脸?别长期使用

大多数人出现毛孔粗大,主要是因为皮肤的皮脂腺太过油腻,与分泌过多有关。其次,局部发生炎症、螨虫感染或皮肤角质化不正常也会造成毛孔粗大,会……详细>>

毛孔粗大白醋洗脸好吗

毛孔大可能是因为清洁得不够干净,里面有东西堵住,然后还有就是可能是缺水。所以皮肤的清洁和补水都很重要。混合性皮肤,一般是T区比较油。用洁……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洗脸最好

由于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青春期时,体内的荷尔蒙会刺激毛发生长,促进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发和皮脂腺因此堆积许多物质……详细>>

脸上毛孔粗怎么办 七个小窍门治疗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怎么办?当皮肤老旧角质积聚越多,会使肌肤变厚、变粗糙,毛孔变粗大,肌肤也因为无法顺利吸收水分与保养成分,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