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女子蒸桑拿半小时后晕倒 这5种人不宜蒸桑拿

2017-05-27 09:35:09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的工作都比较繁忙,抽点空闲时间去蒸个桑拿,舒缓一下工作压力,不仅对健康有好处,还能够愉悦身心。但是桑拿不是每个人都能蒸的,那么哪些人不适合蒸桑拿呢?蒸桑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女子蒸半小时桑拿后晕倒

家住大庆市东风新村四区的李女士,身材比较瘦弱,她不仅爱洗热水澡,听说蒸桑拿有利于身体排毒,对皮肤好,就经常蒸桑拿,一有时间,就到附近的洗浴店蒸一蒸。

5月17日上午,李女士和母亲到家附近的洗浴店去洗澡,冲洗完毕后,就带着毛巾进了桑拿房。蒸了半个小时她感觉有点晕,但没在意,当她推开房门走出来时,觉得眼前一黑,一下子摔在了地上。

发现女儿晕倒,母亲赶快跑过来,拿矿泉水往女儿脸上浇,女儿这才清醒过来。担心女儿身体出现什么问题,李女士的母亲带着女儿去了医院。医生诊断说,李女士本身低血压,再加上流汗多、桑拿空气不流通,氧气含量少,所以才会晕倒。

蒸桑拿的作用:

1、最显著的一点就是美白肌肤,改变皮肤肤质,增强肌肤弹性,延缓衰老,尤其对女士最为显著,蒸过几次后就会使肌肤光滑细腻。

2、具有消除赘肉、驱减脂肪、润白肌肤、健美修行的作用,对于减肥也有显著疗效。

3、电气石持续释放出的天然负离子能使人体完全放松。延缓紧张的情绪、减轻压力,有镇定安神作用。

4、加速体内血液循环、打开毛孔,打通人体内循环,彻底排除身体污物。

5、激活身体休眠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伤口愈合。

6、加强气管、支气管及肺部功能,对过敏、排痰有良好的作用。

蒸桑拿注意事项

1、要控制次数。蒸桑拿的次数不能过于频繁,每周最好不要超过2次,而每次最长时间不超过1小时。凡事物极必反,适量蒸桑拿浴可以对身体有很好的改善促进作用,但是如果过量的话,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2、男性朋友少蒸桑拿浴。男性经常蒸桑拿浴容易因为桑拿浴的高温造成弱精少精甚至无精症从而降低生育能力,男性经常用很热的水淋浴,或在桑拿房呆的时间过久,会因阴囊受热使精子产生减少,或出现死精。因为精子生产最合适的温度是35.6℃~36.0℃,而因此想生育的男性朋友不要经常洗桑拿浴,平时洗澡的水温应在34℃左右比较合适。

五类人不适合蒸桑拿

脑血栓或高血压患者——外部的热量容易造成体内的血流速度增加,对血管的压力急剧增大,当血液通过某些局部病变的血管时,有可能造成血管破裂。在桑拿房内,人体出汗比较多,血液会变得黏稠,很容易形成血栓,导致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尤其是老年人,他们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太灵敏,所以更不适宜蒸桑拿。

孕妇——孕妇洗桑拿浴,大量排汗,体内微循环的速度加快,心脏负担加重,脑部会出现供血不足,易发生昏厥现象,严重时还会发生流产。

大量饮酒者——大量饮酒会使脑神经系统的支配功能严重下降,再加上大量的出汗和微循环加剧,容易造成休克。

皮肤溃烂患者——桑拿浴室中空气较热,人体大量排汗,易在皮肤溃烂处形成新的溃烂点,甚至会发生感染。

劳累和饥饿的人——过度劳累或饥饿时不要洗桑拿浴。人在劳累或饥饿时肌肉张力较差,对冷和热的刺激耐受性降低,洗桑拿浴时容易引起虚脱。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蒸桑拿 蒸桑拿方法 桑拿

泡完温泉后不要蒸桑拿

专家指出,寒冷的冬季很多人认为泡完后再蒸个桑拿,既舒服又自在。其实,这种做法并不科学。据相关资料显示,泡完温泉后,水中的矿物质和负离子刚……详细>>

汗蒸和桑拿的区别

桑拿之后,人排除的汗是粘臭的,需要洗澡后才能去除,而汗蒸后汗水是没有任何粘臭的,而且10-24小时内不宜洗澡,否则会减损功效,只等汗水自……详细>>

蒸桑拿要注意些什么 这些事项要谨记

大家对于桑拿可能都有一定的熟悉感,其实桑拿也是一种休闲娱乐方式,不仅可以排毒还可以可以美容瘦身,那么桑拿究竟是什么样的呢?蒸桑拿要注意些……详细>>

关于桑拿知识知多少 正确的桑拿帮你排毒减肥

桑拿即是在高温环境下让自己身体出汗从而达到排毒减肥的一种运动方式,如今也是越来越受大众欢迎,但是还是有一些人对于汗蒸并不了解,今天小编就……详细>>

高温桑拿蒸汗勿超10分钟

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