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适当练习瑜伽可释放压力 推荐四个塑形动作

2017-05-26 09:08:02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一种非常古老的能量修炼方法,“瑜伽”并非只是一个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通过练习瑜伽,我们可以安定身心,进而以更好的状态去生活工作学习。

瑜伽的好处不胜枚举

1、预防肥胖

现在天气忽冷忽热,很多人“食欲大开”,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的热量。研究表明,冬季所需能量与其他季节差距并不大,瑜伽通过各种前弯后仰、左右扭转的姿势挤压,刺激我们的腺体,调整内分泌,使人产热能力增加,帮助我们更好地控制食欲,防止身体发胖。

2、美容

瑜伽减少面部皱纹,产生天然的“拉皮”效果。瑜伽倒立体位经常能使灰发恢复其原来色泽,并延缓灰发现象。这是因为倒立使得流向头皮内发囊的血液数量增加。这个体位令劲部弹性增加,除去了劲部血管与神经的压力,使得更多血液流向头皮肌肉。也就是说,发囊得到更多营养,产生更丰富的健康头发。

3、释放压力

定期练习瑜伽能够让身、心、灵更平静促进免疫系统的功能,更能排出因压力所产生在体内的毒素。有很多的学员都认为瑜伽是一天辛劳工作后的完美治愈。瑜伽能消除疲劳,平静心境。使人保持一种舒畅宁静的状态,充分享受人生。

4、排毒

练习瑜伽通常都会汗流浃背,此时体内毒素可借着皮肤排出体外。您更可透过扭转和弯曲等姿势,按摩及刺激部分具排毒功能的器官,因此,定期练习瑜伽,有助排出体内毒素。

5、提升自信心

练习瑜伽,可以令您感觉健康、强壮和灵活,同时提升您的自我形像,重拾自信。透过练习瑜伽式子,您不但会在中心之内感到自豪,日常生活亦变得充满朝气,做事自然得心应手。

6、加强呼吸管理

呼吸质量往往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心灵及身体,当我们学习如何控制及缓和我们的呼吸即可发现我们能更有效的控制我们的身体和心灵。瑜伽能帮助我们学会掌控心灵的状态,排除日常生活中所面临的压力。

4个瑜伽塑形动作可帮你塑形

下犬式:将身体的力量慢慢过渡到手臂,保持背脊平衡,脚后跟向下压,收紧大小腿肌肉。停留3到5分钟,再还原回下犬式。看起来这是一个休息的姿势,但它可以很快燃烧双臂双腿的脂肪。

屈膝起跑式:下犬式的姿势,踮起双脚,身体前倾,使双臂与地面垂直,收紧大腿肌肉,弯曲左膝向前压近胸部,绷直左脚,注意右脚伸直向后压,然后还原做右侧的练习。塑造完美背部曲线。

曲腿扭转式:基本站立,屈膝,利用大腿保持身体平衡,如同坐在一张椅子上,双手合十, 腹部收紧将右手肘推至左膝外,眼睛看向天花板。然后再换另一边的练习。如果身体允许,你可以再向下蹲一点,让大腿和臀部更加用力。

加强直角式:双腿分开两个肩宽,双手高举过头顶,身体慢慢向前倾,使背部和双腿形成一个直角,注意背部平衡,眼睛向下看,肩膀放松。这个动作看起来很容易,你可以用手臂的力量带动身体向前,使更多的重量转移到前脚掌,在这个位置保持3到5分钟,加强脊柱的力量。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练习瑜伽要注意什么 瑜伽好处 瑜伽

练习瑜伽让你活的更久 推荐四个动作

作为一种非常古老的能量修炼方法,“瑜伽”并非只是一个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通过练习瑜伽,我们可以安定身心,进而以更好的状态去生活工作学……详细>>

夏季易心烦 这6个瑜伽动作可舒缓烦躁

现在的上班族很少有时间外出运动,瑜伽就成了上班族健身的最佳运动。瑜伽动作有很多功效,那么,什么瑜伽姿势可以健身排毒呢?详细>>

练习瑜伽还可以清肠胃?这7个动作最适合

瑜伽作为现在最风靡的一种运动,不仅可以塑造性感身材,还可以养生。这些不少人都了解,但不了解的是适当练瑜伽还可以清洗肠胃。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

初学者应避免瑜伽练习5大误区

人们在认识到日常的高压可危害身心健康、不利于睡眠甚至是家庭关系后,会采取措施以缓解压力。一般而言,人们会选择练习瑜伽或是冥想。但是,在练……详细>>

每天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释放压力塑身美体

导读:瑜伽是一种通过各种姿势的伸展、扭转和深呼吸从而达到休息放松,压缩体内纤体,保持身体平衡状态,释放压力的运动。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很多,……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