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肌肤清洁不当可导致肤色不均 勤补水是关键

2017-05-27 10:25:02      家庭医生在线

本来应该是健康、匀称白皙的肌肤,如果深一块浅一块的确实很不好看,不仅化起妆来麻烦,对整体形象也大打折扣。那么,什么会导致肤色不均呢?肤色不均应该如何处理呢?

什么可导致肤色不均?

1、肌肤清洁不彻底

日常的卸妆清洁工作没有做好,会令肌肤出现类似洗不干净似的肤色不均;但更严重的是,卸妆清洁不到位,会导致色素沉着,使肌肤老化,从而造成真正的肤色不均。

2、肌肤干燥暗哑

经过寒冷干燥的冬季,养分不足的肌肤就会变得暗哑无光,肤色不均。想在夏天重新焕发白皙,塑造透亮白瓷肌,就要为肌肤补充足够的营养,由内而外调理,让肌肤回复初生婴儿般的润亮匀白。

3、防晒工作没有做好

很多MM觉得防晒就是夏天的工作,其实防晒是一年四季都需要做足的。冬天的日照时间虽短但紫外线的强度并没有减弱,MM们在冬天和春天的期间忽略了防晒的工作,久而久之就会在脸部生成黑色素,导致肤色不均。

肤色不均应该怎么办?

肤色不均固然难看,但是,如今的美容护肤方法还是比较多的,应对肤色不均的方法也很多。下面就介绍几种对付肤色不均的方法:

1、补水。这可以说是美容护肤工作的基础,也是非常关键的问题。缺少水分时,补充再多营养肌肤也吸收不了,而且还可能造成“消化不良”的情况。因此,在进行任何护肤工作之前,做好补水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2、饮食疗法。平时多注意补充一些蔬果类的食物,比如绿花菜能使皮肤保持弹性,并且能使皮肤具有抗损伤能力,(肤色不均有时可能就是皮肤被损伤的一种情况);菠菜和卷心菜是完全的抗氧化剂,它们能很快地治愈脓疱。常吃绿色蔬菜的人也不易有黑眼圈;西瓜会使皮肤变得细嫩。西瓜所含有的生物活性物质(番茄红素)能愈合产生皱纹地方的皮肤损伤。

3、使用含果酸的洗面奶和面膜调节肤色。可以选择一些富含维生素A、C的洗面奶和面膜,比如柠檬、奇异果、草莓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有益肌肤美白的食物。大家可以选择含有这些水果的洗面奶。

4、服用一些妙方。黄豆红枣粥、葵花黄芪粥、芝麻首乌等等,大家可以亲自动手做符合个人口味的,既养颜,又美味。

5、其实有时肤色不均是因为体内毒素过多,故而排毒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法。燕麦片能过滤体内的有毒物质,日常可以多吃点。也可以补充一点大豆,大豆含有大量有利于细胞生长的维生素E,对皮肤也是很好的。

6、当然,最快改善肤色不均的方法还是化妆。在日常皮肤保养中,也可采用一些遮瑕粉底液,遮瑕粉等,弥补肤色不均匀的不足,打造光彩亮丽的妆容。不过化妆时间不宜过长,而且卸妆时一定要认真卸干净,避免残留化妆品引发更多肌肤问题。

(责任编辑:潘玮璐 )

肤色黯淡可喝这6款药粥 美白食物有哪些?

肤色黯淡怎么办?不管用多少保养品都不管用,其实,想要拥有动人的肌肤最主要是从身体内部进行饮食调理,拥有一个非常健康的状态,这样暗黄肌肤就……详细>>

常熬夜压力大致肤色暗黄 多喝3款粥养出好气色

脸色暗黄是女性最大的天敌,会让女性朋友看起老好几岁,这是很要不得的。那么,是什么导致脸色暗黄呢?脸色暗黄应该怎么处理呢?详细>>

女性肤色偏黄应该怎么调理?教你4招来调理

相信女性朋友都喜欢红润且有光泽的肤色,所以当她们发现自己的肤色出现暗淡、偏黄症状之时,多会变得有些沮丧,毕竟这样的皮肤状态是会影响到她们……详细>>

四个坏习惯可导致毛孔粗大 做好清洁是预防关键

毛孔粗大是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那么毛孔粗大该怎么办?细腻紧致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想拥有的,想拥有就要花点小心思了。详细>>

6因素可导致脸上爱出油 做好补水隔离是关键

夏天不仅出汗多,皮肤油脂分泌也变得很旺盛,一天下来我们经常会觉得脸上油腻腻的,很难受,别人看到你油光满面的也会觉得你不卫生。那么,脸上出……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