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酸奶你喝对了吗?女人喝酸奶有这六大好处

2017-05-25 08:14:17      家庭医生在线

酸奶,男女老少都喜欢喝,特别是夏天的时候,一杯冷藏的酸奶喝下去真的是酸爽啊!相对于牛奶来说,酸奶的营养价值也更高。但是,喝了那么多酸奶,你知道那几个时间段喝酸奶最好吗?女人喝酸奶又有哪些好处呢?

三个时间喝酸奶 营养价值更翻倍

许多人喜欢喝酸奶,甚至直接把它当成了饮料,每天都喝好几瓶。但是,酸奶是属于保健食品的一种,它具有特定功效的功能,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样随意大量食用,那么,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合适呢?

早上喝酸奶吸收营养

早上是最需要营养的时候,不过不能空肚子喝,可以配一些粗粮,面包,鸡蛋一起,可以有效的吸收酸奶中的营养物质。

饭后两小时喝酸奶

饭后喝酸奶,这时胃液被稀释,pH值上升到3-5,这种环境很适合乳酸菌的生长,特别是在饭后2小时内饮用酸奶,效果最佳。

晚上喝酸奶补钙

据研究表明,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专家介绍说,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防癌促消化 盘点女人喝酸奶的六大好处

促进消化

出现有消化不良的女性,在平时就可以适量的喝点酸奶,它能够促进胃液分泌,从而达到提高食欲以及加强消化的功效。

防癌

在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这种物质不仅仅可以维护肠道的正常功能,同时它还具有减少某些致癌物质的功效。它能帮助人体杀灭多种致癌物质,从而达到防癌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很多人都不知道酸奶还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很多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就会出现胆固醇过高的情况,这个时候不妨多喝点酸奶,因此来达到降低胆固醇以及预防并发症的功效。

维护肠道菌群

在肠道中寄生着多种细菌,其数量不计其数,但并不是所有的细菌都是有害的。比如益生菌,它就是保护我们肠道健康的其中一种健康菌群,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多喝酸奶,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等有益菌群可以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

防止便秘

很多女性都存在有便秘的情况,在女人喝酸奶的好处中,预防便秘就是其中的一种。酸奶通过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来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大量生长,以此来改变渗透压从而防止便秘。

提高人体免疫

女性的体质天生就偏弱,如果在后天不进行增强的话,就会导致出现经常生病的情况。这个时候女性可以通过喝酸奶来提高免疫力,因为在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它可以产生一些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防止疾病。

喝酸奶禁忌 不可忽视有五点

1、并非量越大越好

许多人喜欢喝酸奶,甚至把它当成了饮料,每天好几瓶。专家指出,喝酸奶并非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专家指出,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功效的功能性食品,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样随意大量食用,而是要注意适宜人群和用法用量,不要过量食用。

2、空腹别喝饭后喝

由于胃酸有杀菌功效,因此,最好不要在空腹时喝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一般选择饭后喝效果比较好。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后最好别喝热饮。

3、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很多人知道酸奶里千千万万的“菌”是好东西,但却不知道如何留住它们。在酸奶刚生产出来时,里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将活菌很好地保留下来。还有人喜欢把酸奶热了喝,这种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4、想喝水果酸奶自己加

如果想丰富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添加,果料、果酱、果浆都是经过多道工艺加工的,其天然性当然不如新鲜的水果,如果想增加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把水果切块后放进酸奶。

5、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很多消费者认为酸奶越稠越好,但其实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为加入了各种增稠剂,如羟丙基二淀粉磷酸酯、果胶、明胶,过多的增稠剂虽然满足了口感,但对身体并无益处。

酸奶不仅味道好,而且女人喝酸奶有很多好处,比如防止便秘、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等等。其实不仅是女人,男女老少都适合喝酸奶的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酸奶禁忌 女人喝酸奶好处 酸奶

喝酸奶有这四个禁忌 四种人最好不要喝

酸奶,是我们经常饮用的奶制品,也是女人减肥的健康小零食。但饮用酸奶的同时一些禁忌也需要时刻注意,不加多注意的话不但起不到保健作用,对身体……详细>>

夏天最好别随意喝酸奶

酸奶,是人们经常饮用的健康奶制品,但是如果走入了喝酸奶的误区,不但起不到保健作用,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详细>>

女性多喝酸奶好处多 但喝酸奶并非越多越好

酸奶不仅味道好,而且女人喝酸奶有很多好处,比如防止便秘、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预防感染等等。详细>>

哪种酸奶最好?挑对酸奶也需挑对时间喝酸奶

酸奶不但营养丰富,而且美味诱人,许多人都很爱喝。如今各大超市都有专门的冰柜展区销售酸奶,而且品种琳琅满目,日益繁多,让消费者挑花了眼。究……详细>>

这样喝酸奶会得癌 不同时间喝酸奶功效不同

酸奶在人们的日常饮食中十分常见,甚至可以说是必不可少,酸奶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外,还有大量乳酸菌,具有抑制有害细菌的入侵以及防止便秘,促……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