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哪些食疗药膳适合颞骨骨折患者

2017-05-24 16:00:02      

颞骨骨折后,首先按颅脑外科原则处理,同时应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给予对症治疗。治疗后的饮食保健也很重要,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适合骨折患者的食疗药膳:

一、赤小豆竹笋汤

原料:赤小豆一百克,绿豆一百克,竹笋一百克。

性味与功效:消肿活血,逐血利湿。主治骨折早期,局部肿胀明显者。

制作与服法:将赤小豆、绿豆、竹笋分别洗净,置锅中,加清水五百毫升,急火煮开三分钟,文火煮二十分钟,分次食用。

二、生荸荠饮

原料:生荸荠一百克。

性味与功效:清热化瘀、消积。主治骨折早期,伴发热者。

制作与服法:生荸荠洗净,去皮,捣烂,加少许清水,煮开即饮,代茶食用。

三、鲫鱼汤

原料:鲫鱼一条,黄酒、姜、葱、精盐。

性味与功效:鲫鱼为补脾利水养生食品,食之可以益脾胃,利水湿,因此本方有健脾利水之功效。主治骨折中后期,兼脾胃不和者。

制作与服法:鲫鱼活杀,去内脏及鳞,洗净,置锅中,加清水五百毫升,加黄酒、姜、葱,急火煮开三分钟,改文火煮二十分钟,加精盐,分次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尿道炎患者的药膳食疗方法

尿频、尿急、血尿这些都是尿道炎常见的症状,给很多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大家应予以及时的治疗,其实除了治疗之外,我们平时在生活中还可以……详细>>

骨折患者饮食:骨折期间药膳调理方

骨折是指骨或软骨失去完整性或连续性的损伤,古人称折伤。骨折多数由外伤所致,往往除骨折外,还有肌肉、皮肤的损伤、出血、创面污染等等。详细>>

适合小寒养生保健的药膳食疗

羊肉洗净切块,入沸水锅内,焯去血水;姜葱洗净用刀拍破备用;淮山片清水浸透与羊肉一起置于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将其它配料一同投入锅中,大火煮……详细>>

血胸患者的食疗药膳

血胸在中医临床中多属于"胸胁痛"或"厥证"的范畴。祖国医学认为胸阳不足,客邪乘于阳位,闭塞清旷之区,气机不畅上逆,肺气升降受阻,故胸痛气……详细>>

血胸患者的食疗药膳

血胸在中医临床中多属于"胸胁痛"或"厥证"的范畴。祖国医学认为胸阳不足,客邪乘于阳位,闭塞清旷之区,气机不畅上逆,肺气升降受阻,故胸痛气……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