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骨硬化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多发性硬化结节性硬化症系统性硬化病新生儿硬化症弥漫性硬化

骨硬化病患者食疗方

2017-05-24 16:00:02      

骨硬化病是一种少见的全身性骨结构发育异常的先天性疾病,颅骨为好发部位之一,具有骨密度增加、骨质畸形并累及颅底等特征。骨硬化病患者的骨质硬而脆,常有身体其他部位发生骨折,严重者可呈多发性骨折或形成骨髓炎。因此,日常生活中应避免受伤,饮食无特殊禁忌。有条件的患者可以试试以下食疗方。

一、香菇鱼翅饺

原料:

(1)大白皮12张

(2)虾仁150克、猪后腿肉丁150克、肥肉丁20克、水发鱼翅40克。冬菇丁20克、木耳丁10克、红萝卜丁20克、香菜末10克。

调料:太白粉2小匙、盐1/2小匙、鲜鸡粉1/2小匙、糖2小匙、胡椒粉1小匙、麻油1大匙、猪油1大匙。

做法:(1)虾仁洗净去除肠泥,加入猪后腿肉丁、肥肉丁、太白粉及盐,用手拌打至有粘性,再加入其他的调味料及剩下的材料拌匀,即为馅料。

(2)取一张大白皮,包入适当的馅料,对折成饺子状,再用手折出花边,依序完成12个。放入蒸10分钟即可。

二、肉丁炸酱面

原料:

猪后臀尖肉300克、黄酱250克、面条;辅料:青蒜、绿豆芽、黄瓜丝。

调料:食用油、精盐、白糖、鸡精、葱花、啤酒。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切成黄豆粒大小的丁,黄酱用啤酒调稀,青蒜切成末。

2、坐锅点火放入清水将面条煮熟捞出待用。

3、坐锅点火放入油,油热煸炒肉丁,稍微变色倒入调好的黄酱,反复翻炒,放入白糖、鸡精适口味放入盐,待水气全部蒸发掉,放入葱花出锅后倒入装有面条的碗中撒入青蒜末即可。

三、鸡丝凉面

原料:

嫩鸡肉200克、黄瓜250克、精盐3克、酱油15克、醋10克、鸡精2克、香油15克、香菜5克、鸡汤、料酒适量。

做法:

1、将鸡肉放入碗内,加入精盐、料酒各少许拌匀,上屉蒸约10分钟即熟。取出鸡肉切成细丝,或撕成细丝。黄瓜洗净,斜切成细丝。香菜洗净切成小段备用。

2、将精盐、酱油、醋、鸡精、香油、鸡汤放入一小碗内调成凉拌汁。

3、将凉面盛入碗内,放入黄瓜丝、鸡肉丝,再撒上香菜,然后浇入调好的凉拌汁,拌匀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辅助食疗方

郁李仁粥取郁李仁10~15克,粳米50克。先将郁李仁捣烂,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过滤取汁,入粳米常法煮粥,每日早晚温热服食。详细>>

心肌病患者的简单食疗方法!

香菇100克,豆腐250克,冬笋50克,将香菇去梗后洗净,鲜笋和豆腐要切成片。大火油煎豆腐片,两面焦黄时再盛入盘内。然后用葱和姜炝锅后,……详细>>

适合颈椎病患者的食疗方推荐

原料:川穹10克,当归、蚕蛹各15克,粳米50克。制法:原料洗净,加水适量,先煎川穹、当归,去渣取汁,再加蚕蛹、粳米,武火熬成粥。功用:……详细>>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药膳食疗方!

蘑菇15g,山药30g,白扁豆15g,三味切碎加少许精盐,共做粥食。适用于糖尿病日久,脾虚乏力,口渴者,具有明显的改善症状的作用。详细>>

肝病患者的药膳食疗方!

太蒜赤豆汤 大蒜30克,赤小豆60克。将大蒜去皮。同赤小豆共煮后服食,每日1剂。可健脾利湿,适用于肝硬化腹水,但按之不硬,时大时小、时轻……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