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髌股关节疼痛患者食疗方

2017-05-24 15:57:13      

髌股关节疼痛除了及时治疗外,食疗药膳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有条件,患者不妨一试。

髌股关节疼痛食疗方:

将葱捣烂敷患部,并把炒热的大粒盐用布包起来,放在葱上热熨,关节痛可缓解。

蛇类、虫类等活血通络、祛风止痛的食品,既可做菜,也可泡酒后饮用,可缓解局部红肿热痛,防止病变蔓延。

刚开叫的公鸡,配150克生姜(切片),在锅中焖炖,不放油盐,放少量白酒,1天内吃完。隔1周再服1次。可缓解局部疼痛、关节肌肉无力。

鳝鱼0.5千克,阴干,泡入1千克白酒中,1个月后即可饮用。每次饮酒50毫升,每天2次。舒筋活络、祛风除湿,可缓解局部红肿热痛、肩肘关节活动障碍。

猪瘦肉200克,辣椒根150克,共煮汤,调味后服用,每日分2次服用,可缓解剧烈疼痛。

患者可多吃:可多吃苦瓜、丝瓜、豆类、芹菜、山药等健脾利湿功效的食物,可缓解关节局部肿胀。

多食用香菇、黑木耳等可提高免疫力,缓解关节红肿热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关节疼痛的药膳食疗方

蛇类、虫类等活血通络、祛风止痛的食品,既可做菜,也可泡酒后饮用,可缓解局部红肿热痛,防止病变蔓延。详细>>

如何缓解关节疼痛?减轻关节疼痛的5种食物

关节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健康都带来了严重的危害,每天都要备受关节疼痛的折磨,止痛药对肾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详细>>

艾灸治疗关节疼痛

艾灸后最好按摩患处或顺着经络按摩,每个人的不适感都不同,这些要根据自己的不适,按摩腿部的足三阳或足三阴的经络。详细>>

经期关节疼痛 应该这样来调理

经期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呢?女性朋友在经期期间都会遇到过很多的不适,其中关节疼痛是当中的一种。很多女性对此都是一筹莫展的,只能默默的忍受……详细>>

冰袋还是热毛巾?关节疼痛的紧急处理原则

很多人受到关节疼痛的困扰,不但降低了关节功能和生活质量,也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造成关节疼痛的情况很多,根据年龄、性别、发作……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