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经行尿感的饮食疗法

2017-05-24 15:57:12      

经行尿感除了常规的治疗外,饮食可作为辅助治疗。常用的饮食方如下:

1、苋菜汤

冬苋菜已结子的老根50克,生甘草10克。将冬苋菜根、甘草洗净,加水煎成1000mL代茶饮。1日多次饮,连服l周见效。适用于尿路感染之小便涩痛。

2、淡菜汤

淡菜10克,加萝卜或冬瓜、荠菜、芹菜均为100克,任选一种。淡菜加少量水先煮熟,然后加入上述任何1种配料同煮,可加调料作为菜肴随意吃。适用于腰酸、小便余沥。

3、绿豆芽汁

绿豆芽500克。绿豆芽洗净绞汁,加白糖少许,每日1~2次,连服1周见效。适用于尿道炎之小便涩痛。

4、黄花菜汤

黄花莱60克,白糖适量。黄花莱、白糖,加水2碗,煎成1碗,每日1次,连服1周。适用于尿路感染之小便短赤、腰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遗尿症患者的饮食疗法

韭菜籽5克,粳米60克,盐适量。将韭菜籽研细末。以米煮粥,待粥沸后,加入韭菜籽末及食盐,同煮为稀粥。空腹食用,早晚各1 次,连食l周。可……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疗法

胃溃疡多发生在老年身上,对老年进行药物治疗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的,不是都说是药三分毒,对老年进行食疗是个不错的方法。对于胃溃疡的食疗方法……详细>>

便秘的饮食疗法

饮食疗法也简称为食疗,饮食疗法现在在中国是非常流行的一种疗法,对于日常饮食有了更多的需求,不再仅限于从食物中获得能量而已,要吃出健康和吃……详细>>

腰痛的饮食疗法

杜仲煲猪腰:杜仲30克,猪腰1-2个,加适量水共煲汤服用。适用于肾虚腰痛。芝麻15g,大米100g。将芝麻用水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详细>>

尿道炎的9个饮食疗法推荐

急性尿道炎的饮食调理法,用枸杞子50克,茯苓100克,红茶100克。将枸杞子与茯苓共研为粗末,每次取5--10克,加红茶6克,用开水冲泡……详细>>

  • 毛向明

  • 黄红星

  • 古迪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