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淋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

甲状腺囊肿患者饮食疗法

2017-05-24 15:53:10      

甲状腺囊肿的饮食治疗在临床上没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对这种疾病却起到了辅助作用,针对于这种疾病,专家在饮食上给了以下建议。

1、海带排骨汤。本方具有软坚化痰、清热利尿的功效,适用于皮肤瘙痒、甲状腺肿大、颈淋巴结核等症。

2、猪胰淡菜汤。本方具有益肺补脾、润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糖尿病、甲状腺肿大、毛发枯少、产后虚弱消瘦等症。

3、紫菜粥。本方具有清热解毒、润肺化痰、软坚散结、降低血压的功效,适用于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机能亢进、颈淋巴结核、水肿、淋病、脚气、咳嗽、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症,凡脾胃虚寒而有湿滞者不宜食用。

4、海带肉丝汤。本方具有软坚化痰、清热利尿的功效,适用于甲状腺肿大、颈淋巴结核等。

希望通过专家的饮食讲解,能够规范患者的饮食,最好是起到治疗的作用,即使不能起到治疗的作用,对身体康复也有一定的好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遗尿症患者的饮食疗法

韭菜籽5克,粳米60克,盐适量。将韭菜籽研细末。以米煮粥,待粥沸后,加入韭菜籽末及食盐,同煮为稀粥。空腹食用,早晚各1 次,连食l周。可……详细>>

乳腺增生的饮食疗法!

制作:将金橘叶30克洗净,晾干后切碎,放入砂锅,加水浸泡片刻,煎煮15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取汁放入容器中即成。可代茶饮。或当饮料,早、……详细>>

乳溢患者的饮食疗法是什么

治疗疾病的方法虽然有很多,却只有食疗方法是对我们的身体有利无害的。专家表示,对于乳溢这种疾病,我们就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对病症进行治疗。那……详细>>

肥胖症患者的饮食疗法

当大家认识到肥胖会增加身体器官负担的时候,也就了解到了肥胖症这种疾病了。那么,在身体出现肥胖症征兆之后,患者如何才能自己治疗这种疾病呢?……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疗法

胃溃疡多发生在老年身上,对老年进行药物治疗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的,不是都说是药三分毒,对老年进行食疗是个不错的方法。对于胃溃疡的食疗方法……详细>>

  • 熊明洲

  • 柯吴坚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