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推荐几则淋菌性肛门直肠炎患者的食疗方

2017-05-24 15:53:10      

推荐几则适宜淋菌性肛门直肠炎患者的食疗方。

1、白芍饮

配方:白芍15克、茯苓20克、白术15克、生姜10克、附片15克、红糖20克。

制作:将附片炙好,先煮30分钟去水;白芍、茯苓、白术、生姜洗净,切片;将以上药物放入炖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煎煮30分钟,去渣,加入红糖搅匀即成。

食用:代茶饮用。

功效:消炎止泻。对慢性肠炎患者尤佳。

2、川芎当归茶

配方:川芎5克、人参5克、白茯苓5克、当归5克、白术5克、白芍5克、桂枝5克、粟米50克。

制作:将以上药物洗净;粟米淘洗干净,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将铝锅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煮30分钟,去渣即成。

食法:每日1次,代茶饮用。

功效:消炎止泻。对直肠溃疡者有一定疗效。

3、人参山楂茶

配方:人参10克、山楂10克、白术10克、茯苓15克、莲子10克、山药10克、陈皮6克、泽泻6克、甘草6克、白糖30克。

制作:将以上药物洗净,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将铝锅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煮25分钟,停火,滤去渣,加入白糖搅匀即成。

食用:代茶饮用。

功效:补脾胃,止泄泻。对营养不良,皮肤缺乏光泽之肠炎患者食用尤佳。

4、丁香面

配方:丁香2克、草果1只、白面条250克、味精3克、盐3克、胡椒粉3克。

制作:将丁香、草果打成细粉(草果去心);铝锅内加入清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放入白面条,再烧沸,加入胡椒粉、盐、丁香、草果、味精、面条熟透即成。

食法:每日一次,每次吃面条100克,渴汤,正餐食用。

功效:暖胃肠,止泄泻。对慢性肠炎泄泻者食用有较好疗效。

5、黄芪薏米粥

配方:大米100克、黄芪30克、薏苡仁30克。

制作:将黄芪洗净切片;大米、薏苡仁淘洗干净;将大米、黄芪、薏苡仁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煮40分钟即成。

食法:每日1次,每次吃粥100克。正餐食用。

功效:补元气,止泄泻。脾虚慢性肠炎患者食用尤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炎的保健方法

腹泻常伴有脂肪吸收不良,严重者伴有脂肪泻。因此膳食脂肪量要限制,应采用少油的食物和少油的烹调方法。对伴有脂肪泻者,可采用中链脂肪酸油脂。……详细>>

食疗补血 推荐几款补血食疗方

牛肉炒芥蓝。牛肉是最有营养的红肉之一,铁含量极其高,是补血的最好的肉类,芥蓝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还有一种有机碱,可以增加人体的食欲,人有……详细>>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食疗药膳

用枸杞子50克,茯苓100克,红茶100克。将枸杞子与茯苓共研为粗末,每次取5--10克,加红茶6克,用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每日2次,……详细>>

缓解鼓膜外伤的食疗方推荐

食疗方是广受我国民间欢迎的治疗疾病的方法,由于其效果好,没有副作用,因此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治疗鼓膜外伤的食疗方,……详细>>

推荐祛湿食疗方

不需按什么比例,每次一样抓一把,洗干净后放在锅里加水熬,熬好后就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薏米红豆粥了。薏米红豆粥怎么熬都不会发黏发稠,底下总是……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