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治疗宝宝腹泻的食疗方法

2017-05-24 15:44:31      

小朋友总是非常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除了肠胃功能发育尚不完善,小朋友平时总是喜欢到处玩耍,弄得手上脏兮兮的,稍不注意可能就会导致细菌入口,引起腹泻。今天就给各位家长介绍几个治疗小儿腹泻的食疗方法。

小儿腹泻食疗方一:苹果红糖泥。

鲜苹果1个,红糖适量。将苹果削皮、切片,放碗内入锅蒸至熟烂,加入红糖调拌成稠糊状。频频喂食。适用于半岁左右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食疗方二:胡萝卜汤。

将500克胡萝卜剁碎,加1500克水煮沸45分钟,用细筛过滤,去渣取滤液,加5%糖(即按100毫升加5克糖的比例)。富含碱质和果胶,能吸附细菌及毒素,并有助于大便成形。

小儿腹泻食疗方三:藕楂泥。

山楂5枚,藕粉适量。山楂煮后去皮及核,用纱布过滤,加入藕粉中,拌匀,食用。适用于因贪吃油腻而引起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食疗方四:姜茶饮。

干姜3克,绿茶6克,研成细末后加少量白砂糖,用开水冲服。干姜所含姜辣素会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健胃作用;绿茶有抑菌和收敛的作用。

小儿腹泻食疗方五:香菇汤。

香菇 6-8朵,洗净 (若基部带有茵木不必洗掉,保留效果更好),加水两碗,用沙锅煎煮至一小碗,加少许食盐服。一次服下,每日2次。一般服 2次见效,3次病愈。

小儿腹泻食疗方六:焦米汤。

将米粉放在锅内用文火炒至焦黄,加少量糖和水煮沸后服用。焦米汤有一定的能量,米粉炒热后可使部分淀粉转变成糊精,利于消化吸收,炒焦后的淀粉还有吸附肠内细菌、毒素及气体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胃溃疡食疗方法

原料和制法:桃仁(去皮尖)、生地各10g,熟猪肚片、大米各50g,料适量。将肚片切细;取二倍水煎取汁,加猪肚、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味服……详细>>

治疗儿童失眠的食疗方法

我们都知道老年总是晚上睡觉比较晚,早上起来比较早,还很容易造成失眠,但是你知道吗,现在很多儿童从小都很容易造成失眠的,让很多父母比较头疼……详细>>

治疗心肌缺血的食疗方法

先将田七研成细粉,备用。将党参切片,用纱布袋装后扎口,与鸡肉同入锅,加水适量,加葱、姜、精盐、料酒,用文火炖至肉烂,加入田七粉,拌匀即成……详细>>

感冒治疗试试食疗方法

花蜜丝瓜:用丝瓜煮开,然后盖好盖子在焖十分钟,开盖,加入蜂蜜,然后给宝宝喝就可。注意一周岁内的宝宝不能用此方止咳,因为一周岁以内的宝宝不……详细>>

治疗痤疮的食疗方法

海藻、昆布、甜杏仁各9克,薏苡仁30克。将海藻、昆布、甜杏仁加水适量煎煮,弃渣取汁,再与薏苡仁煮粥食用。每日1次,21天为1个疗程,具有……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