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鸡眼的饮食疗法是什么

2017-05-24 15:43:12      

鸡眼确实不是什么大疾病,可是就是这种微不足道的小病症,其也会令我们的日常行走受到影响。专家表示,对于鸡眼,我们完全可以采用饮食的方法进行治疗,毕竟其若轻微还是不会对我们的生活构成伤害的。那么,鸡眼的饮食疗法是什么呢?

方一

沙参50克,丹参50克。水煎2次,混合后分上、下午服,每日1剂,连服2—3剂。

方二

丁香末、肉桂末等量。温水调成稠膏敷贴患处,外盖纱布,胶布固定。

方三

半夏适量。研末,敷于患部。用药前先洗净患处,剪(削)去鸡眼的角化组织,呈一凹面,放入半夏末,外贴胶布。

经5—7天,鸡眼坏死脱落,生出新肉芽组织,再过数日即可痊愈。

方四

冰片少许。置于鸡眼上,用火点燃,至感觉疼痛时将火吹灭。每日1—2次,每次约半分钟,一个疗程5—7天。愈后局部无瘢痕。

方五

茉莉花茶1—2克(最好是一级茉莉花茶),放在口内嚼成糊状,敷在鸡眼处,外用胶布贴盖,每3日换1次,一般3—5次,鸡眼便自行脱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溢患者的饮食疗法是什么

治疗疾病的方法虽然有很多,却只有食疗方法是对我们的身体有利无害的。专家表示,对于乳溢这种疾病,我们就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对病症进行治疗。那……详细>>

便秘的饮食疗法

饮食疗法也简称为食疗,饮食疗法现在在中国是非常流行的一种疗法,对于日常饮食有了更多的需求,不再仅限于从食物中获得能量而已,要吃出健康和吃……详细>>

腰痛的饮食疗法

杜仲煲猪腰:杜仲30克,猪腰1-2个,加适量水共煲汤服用。适用于肾虚腰痛。芝麻15g,大米100g。将芝麻用水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疗法

胃溃疡多发生在老年身上,对老年进行药物治疗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的,不是都说是药三分毒,对老年进行食疗是个不错的方法。对于胃溃疡的食疗方法……详细>>

遗尿症患者的饮食疗法

韭菜籽5克,粳米60克,盐适量。将韭菜籽研细末。以米煮粥,待粥沸后,加入韭菜籽末及食盐,同煮为稀粥。空腹食用,早晚各1 次,连食l周。可……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