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直肠癌的有关食疗方和饮食建议

2017-05-24 15:39:01      

在病人的日常饮食中,饮食是否得当会直接影响到病人的治疗效果,因此,我们就应当重视一下有关疾病的食疗方和饮食建议。这样我们就可以在病人的日常饮食上可以对他们有所帮助。以下就是对直肠癌的俄有关食疗方和饮食建议的介绍。

1、直肠癌的食疗方:

1)马齿苋、鸡蛋各50g,或猕猴桃适量。逐日50g,制作成食品常年服用。对直肠癌者有辅助治疗功效。

2)黄花菜30g,木耳15g,血余炭6g。将前两种水煎取汁300ml,冲服血余炭。亦可常服鲜无花果。对直肠癌便下血水者有治疗作用。

3)直肠癌并有明显贫血者,可用黑木耳30g、红枣30枚,做成食品为1日量,逐日食之。

4)燕窝无花果炖兔肉:

兔肉150克、干品燕窝10克、无花果80克做法:1、将干品燕窝用常温水浸泡6~8个小时,燕窝与浸泡水之比例为1:30~1:50;2、将浸泡后发胀的燕窝撕成条状,连同浸泡水一并放入锅内,烹煮至水沸腾转为小火3~5分钟起锅,将燕窝沥干待用,沥出的水勿倒待用;3、无花果洗净切片;4、兔肉洗净切成小块;5、将无花果及兔肉一起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含燕窝沥出后待用的水),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2小时。6、放入沥干煮熟之燕窝,调味即可食用。功效:适应于放疗后体质虚弱,气短,口干者。

5)燕窝雪耳蜜:

干品燕窝10克、雪耳15克、蜜糖15~24 克做法:1、将干品燕窝用常温水浸泡6~8个小时,燕窝与浸泡水之比例为1:30~1:50;2、将雪耳用常温水浸泡洗净后置入锅中,加入适量水,文火久煮至稍溶;3、将浸泡后发胀的龙情燕窝撕成条状,连同浸泡水一并放入锅内,烹煮至水沸腾转为小火3~5分钟起锅;4、调入蜜糖15~24克,温服。功效:适用于放疗后出现阴虚血热,口干烦渴者。

2、直肠癌患者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

肠癌患者的饮食要多样化,不偏食,不挑食,不要长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的饮食,常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及防癌食品。如西红柿、深绿色和十字花科蔬菜(芹菜、莞荽、甘蓝、芥菜、萝卜等)、大豆制品、柑橘类水果、麦芽及麦片、葱、蒜、姜、酸奶等。

3、直肠癌患者不宜吃哪些食物:

直肠癌少吃烟熏食品,油炸食品,过于辛辣,刺激性太强,不好消化的食品。 从饮食中摄入的动物脂肪越多,溶解和吸收致癌物质的危险性就越大。 高脂肪饮食可增加肠道内胆汁酸的分泌,后者对肠道粘膜有潜在的刺激和损害。如果长期处在这种刺激和损害中,可能诱发肿瘤细胞的产生,导致大肠癌。

少吃或不吃富含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包括:猪油、牛油、鸡油、羊油、肥肉、动物内脏、鱼子、鱿鱼、墨鱼、鸡蛋黄以及棕榈油和椰子油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食疗原则都有哪些呢

直肠癌让很多人都非常痛苦,这种疾病的治疗也是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但是任何一种疾病的治疗都需要患者的配合,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直肠……详细>>

直肠癌食疗原则都有哪些呢

直肠癌让很多人都非常痛苦,这种疾病的治疗也是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但是任何一种疾病的治疗都需要患者的配合,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直肠……详细>>

食疗法治疗直肠癌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营养要求也越来越高,营养对治疗疾病也有一定的效果,所以现代医学对食疗法也有了一定的研究。随着研究的不断进行,食……详细>>

便血“痔疮”竟成直肠癌 专家:4个征兆可早期发现直肠癌

“癌症手术是大手术,是不是得恢复很长时间,高龄患者能否抗得住呢?”与很多癌症患者家属一样,这是来自湖南的李伯家人最大的顾虑。近日,广东省……详细>>

果汁饮品5宗罪,让你更易患直肠癌

随着碳酸饮料被一众营养专家列出不健康理由一二三后,果汁生产商立刻适时地给自己的产品贴上“健康”的大招牌,吸引“追求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