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轻度高血压的食疗方法是什么

2017-05-24 15:39:01      

从目前看来,患上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患上高血压的人的年龄越来越低,那么,对于轻度高血压患者来说,有哪些好的食疗办法可以降低血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轻度高血压患者的食疗方法是什么吧,希望这样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

轻度高血压般无自觉症状,往往体格检查时发现早期治疗是预防高血压病关键可首先试用非药物疗法,如中医饮食疗法以下几种方法操作简便易坚持疗效可靠无副作用:

1、带衣花生米500克,置容器中,加食醋100毫升,密封浸泡1周,每晚临睡前吞服2~4粒,疗程不限。

2、芹菜(连根)60克。粳米60克,将芹菜洗净切碎,与粳米同煮粥,每天早晚餐服食,连服7~8天为疗程。

3、白木耳(银耳)3克,放入清水浸泡12小时,入碗中加冰糖隔水炖1小时,每晚睡前服之,疗程不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预防高血压食疗方法

芹菜500克(段)、苦瓜60克(片),二者同渚汤饮。芹菜也红枣(300克、3-4枚)渚,治高血压头晕、目眩、耳鸣、心悸、易燥、失眠多梦等……详细>>

预防高血压的食疗方

详细>>

秋季治疗高血压的食疗方!

绿豆100克、海带100克、白米100克,先把海带切碎,然后放到锅中,再放入绿豆、白米、适量清水,共同煮成粥即可。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 降血压的食疗方

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 B族维生素、钙、 磷、铁、钠等,叶茎中还含有药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内酯和挥发油, 具有降血压……详细>>

食疗方治疗老年高血压危象的方法

先将干冬菇洗净泥沙;红枣洗净,去核;然后将清水、冬菇、红枣、食盐、味精、料酒、姜片、熟花生油少许,一起放入蒸碗内,盖严,上笼蒸60~90……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