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食疗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

2017-05-24 15:35:57      

食疗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在生活中有很对食疗的方法治疗复发性口轻溃疡,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的食疗的方法如下:

一:白胡椒煲猪肚汤白胡椒略打碎15克,猪肚1只,洗净,放水适量,慢火煲,调味后服食。适用于虚寒型溃疡病。

二:莲子粥莲子30克,大米100克。按常法煮粥,每天食用,连续服1月。适用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

三:怀山粥怀山药100克,粳米100克。一起加水煮成稀粥,每天1剂,分3次饮服。适用于脾胃虚弱型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四:糯米粥糯米或粳米100克,红枣7枚。按常法煮粥,熟至极烂,经常食用。适用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可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五:田七鸡蛋羹田七末3克,藕汁30毫升,鸡蛋1个,白糖少许。将鸡蛋打破,倒入碗中搅拌;用鲜藕汁及田七末,加白糖,与鸡蛋搅匀,隔水炖熟服食。可治血瘀型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以及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发性口腔溃疡9个食疗方

制用法:将上药共研为细末装瓶备用。用时取适量药物涂于溃疡面上,每日数次。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患者切记疲劳

口腔溃疡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们生活的一种疾病,在口腔溃疡中有一种很常见的就是复发性口腔溃疡,复发率很高,我们应该特别注意。据有关专家说疲劳可……详细>>

药膳食疗防治复发性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防护得不好容易复发,周而复始地疼痛,还易引起身体功能紊乱,吃不好,睡不着。而它的发作其实是与身体6个因素有关。只有找对病因,正中……详细>>

食疗治愈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发生给患者进食带来了很大的痛苦,该如何使口腔溃疡得到治愈呢?专家说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的一种,一旦长期压力过大或是没有注意口……详细>>

孕妇口腔溃疡的8款食疗药膳

蜂蜜涂咽--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详细>>

  • 吴晓亮

  • 庄建

  • 古迪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