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胃溃疡的饮食疗法

2017-05-24 14:56:02      

胃溃疡多发生在老年身上,对老年进行药物治疗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的,不是都说是药三分毒,对老年进行食疗是个不错的方法。对于胃溃疡的食疗方法是很简单的,食疗对身体的危害性几乎没有,何乐而不为。

胃溃疡的饮食疗法:

(l)新鲜猪肚洗净,加适量花生米及粳米,放人锅内加水同煮。煮熟后加盐调味,分几次服完。数日后可重复一次,疗程不限。

(2)花生米浸泡后捣烂,加牛奶,煮开待凉,加蜂蜜,每晚睡前服用,常服不限。

(3)蜂蜜,隔水蒸熟,每天饭前服,两个月为一疗程。饮食期间禁用酒精饮料及辛辣刺激食物。

(4)鲜藕洗净,切去一端藕节,注人蜂蜜仍盖上,用牙签固定,蒸熟后饮汤吃藕。另取藕一节,切碎后加适量水,煎肠服用。对溃疡病出血者有效,但宜凉服。

(5)新鲜卷心莱洗净捣烂绞汁,略朋温,饭前饮,亦可加适量麦芽糖,每天服,10天为一疗程。

(6)蛋壳炽黄,研细末过筛,饭前服,每日服。蛋壳含碳酸钙、碳酸镁、磷酸镁、有机 物,有制酸、止痛、收敛的作用。

(7)新鲜马兰头根,水煎服,每日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饮食疗法

饮食疗法也简称为食疗,饮食疗法现在在中国是非常流行的一种疗法,对于日常饮食有了更多的需求,不再仅限于从食物中获得能量而已,要吃出健康和吃……详细>>

腰痛的饮食疗法

杜仲煲猪腰:杜仲30克,猪腰1-2个,加适量水共煲汤服用。适用于肾虚腰痛。芝麻15g,大米100g。将芝麻用水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详细>>

遗尿症患者的饮食疗法

韭菜籽5克,粳米60克,盐适量。将韭菜籽研细末。以米煮粥,待粥沸后,加入韭菜籽末及食盐,同煮为稀粥。空腹食用,早晚各1 次,连食l周。可……详细>>

气胸的饮食疗法

桃仁红花羹:桃仁15克,红花10克,藕粉100克。煎桃仁、红花药液200毫升,再人藕粉搅拌即成。适用于胸阳不振者。鲜橙汁:鲜橙去皮榨汁半……详细>>

鸡眼的饮食疗法是什么

鸡眼确实不是什么大疾病,可是就是这种微不足道的小病症,其也会令我们的日常行走受到影响。专家表示,对于鸡眼,我们完全可以采用饮食的方法进行……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