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预防便秘的新食疗方法有哪些

2017-05-24 14:56:02      

我们都知道便秘的发病跟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良好的饮食习惯是能让我们有效的远离便秘疾病,便秘的出现给很多患者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那么,预防便秘的新食疗方法有哪些?

萝卜汁

制法:将白萝卜洗净后,放入碗中捣碎,用纱布过滤出萝卜汁。在萝卜汁里加入热水、蜂蜜后饮用。

功效:清热通便,尤其适合习惯性便秘的人群。

核桃芝麻糊

制法:取4-5颗核桃仁、少量熟芝麻,放入碗中捣碎成粉末,用热开水冲调,加入蜜糖调味之后即可食用。

功效:适合长期慢性便秘的老年。

土豆蜜汁

制法:取一个土豆,洗净不去皮,用开水烫几分钟后放在碗里捣碎,再用纱布过滤出土豆汁,取土豆汁再加适量蜂蜜,少量开水冲饮。

功效:适合气血两虚的便秘。

在总体上改善便秘,首先要多饮水,并吃适量润肠、易产气食物。热性便秘的人要忌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而虚寒性便秘的人则应忌生冷瓜果冷饮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便秘的食疗方有哪些?这些食疗方法效果好!

便秘指的是粪便在体内滞留过久粪质变硬或排便不畅的病症,中医认为便秘大多是由过量饮酒、过食辛辣、胃肠积热、肠道津亏、七情所伤或久坐少动等因……详细>>

如何预防便秘?预防的方法有哪些?

  在食物消化以后,会通过肠胃吸取有效的营养成分,残渣就成为粪便。详细>>

宝宝便秘的食疗方法

白菜,白菜为百菜之首,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不仅可补充宝宝所需的营养素同时还能帮助消化,防治便秘。特别是在过多的肉食之后可以用凉……详细>>

哪些食疗能预防便秘

大米淘洗干净后清水浸泡1小时;山药去皮切丁浸入清水里;青菜洗净切丝。详细>>

盗汗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因为盗汗是一种亚健康的状态,是因为肾虚导致的,因此,必须想办法补足肾气,这样,就可以缓解盗汗,桂圆本身就有补肾的功效,人参更是非常好的滋……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