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女人夏季仍需补血 这些食物补血效果好

2017-05-24 14:45:41      

白芍

白芍是常见的中草药,其味道又苦又酸,性属凉,入肝、脾经是养肝补血的好食物。女人想要借其补血的话,最好和其他食材一同烹煮,做成美食最好,如常吃归芪白芍瘦肉汤。

所需食材:白芍10克,黄芪、当归各20克,猪瘦肉60克,其他调味料各适量。

详细做法:

第一步,将以上材料备好并且洗净,放一旁备用。同时也要将瘦猪肉切成块备用。

第二步,将洗净的锅放置在电磁炉或是汽灶上,放入一定量的清水,之后将所有食材除了调味料都放入锅中一同炖煮,煮熟之后加盐调味就可以了。

美食功效:此款汤补气活血,还能疏肝和胃,很是不错。想要从饮食上补血的话,不妨喝喝看吧。

鳝鱼

鳝鱼是种很不错的食物,很多人觉得它外形不好看,所以觉得它的味道肯定也不咋的。可是恰恰相反,鳝鱼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如铁、维生素等,常吃鳝鱼有补气养血,祛风湿的功效。想要鳝鱼味道好又营养自然是和其他食材一同搭配咯,如常吃苦瓜鳝鱼枸杞汤。

所需食材:苦瓜40克,鳝鱼300克,枸杞10克,适量高汤及少量的食盐。

详细做法:

第一步,将鳝鱼处理干净并切成段状,氽水放在一旁备用。

第二步,将苦瓜洗净去籽并切片,另外,枸杞洗净备用。

第三步,将高汤放入洗净的锅中,再放入以上备用的材料,用大火烧开了之后熬一会儿,最后放入适量盐等熬熟了就可以吃了。

女人补血重要,但是选对补血的方法更重要,如果乱补的话,不仅达不到好的补血效果,反而伤害了身体。饮食补血是很不错的方法,不仅能够更好地帮助人体养血补血,同时女人们也可以尝到美食。所需要的材料也是很容易就能得到,做法也简单,烹饪它们并不耽搁时间。趁着做菜的时候,多走动,也算锻炼身体了。这样岂不是两全其美的好事吗?所以女人要补血的话,不妨多试试饮食补血,想要气血充足的话,赶紧忙活起来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的食物 女人不可少的补血食谱

银耳、木瓜、红枣、冰糖,把泡发的银耳下锅煮开下红枣关小火熬半个钟头,下冰糖和木瓜煮开就可以盛起了。详细>>

女人补血养颜的食物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详细>>

女人补血禁忌的食物

限制脂肪:食用过多脂肪,可抑制人体造血功能,同时脂肪过多对贫血病人消化和吸收也有影响,因此每天摄入脂肪量不应超过70克,一般以50克左右……详细>>

9类女人急需补血 5大补血食疗方

《医学入门》记载:“人知百病生于气,而不知血为百病之始也。”可见,血对人体多么重要,如果贫血、血虚会给人们带来生理、病理性危害,人们必……详细>>

什么补血最好 6种蔬菜助女人补血

 这是最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