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养气补血的食谱

2017-05-24 14:45:41      

女人如何有效补气血?养气补血的食谱

西洋参乌鸡汤

原料:乌鸡半只,猪骨200克,西洋参片5克,枸杞约20粒,去核红枣3个,盐适量。

做法:

1、烧一锅开水,将乌鸡、猪骨放入焯烫变色(可加一匙料酒),捞出,过冷水洗去浮沫备用。

2、砂锅注适量水,放入焯烫过的乌鸡、猪骨,再放入花旗参、枸杞、和红枣,大火烧开,转小火煮1.5~2小时,关火,撇去浮油,调盐即可。

功效:西洋参具有滋阴补气、宁神益智及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双重功效。乌鸡则有补中止痛、滋补肝肾、益气补血、滋阴清热、调经活血、止崩治带等作用。夏季常饮此汤,有温补旺血、滋润肺胃的食疗效果。

百合红枣银杏羹

材料:百合50克,红枣10枚,白果50克,牛肉300克,生姜两片,盐少许。

做法:

1、将新鲜牛肉用滚水洗干净之后,切薄片、

2、白果去壳,用水浸去外层薄膜,再用清水洗净。

3、百合、红枣和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干净,红枣去核,生姜去皮,切两片。

4、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滚,放入百合、红枣、白果和生姜片,改用中火煲百合至将熟,加入牛肉,继续煲至牛肉熟,即可放入盐少许,盛出即食。

功效:有补血养阴,滋润养颜,润肺益气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养气补血

红枣。红枣是自古以来补气养血的最佳食物之一。其性温味甘,有健脾补血的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红润、驻颜美容。红枣可以熬粥、做糕点、煮汤、泡……详细>>

养气补血的甜汤

银耳又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无论颜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窝相似,价格便宜,所以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太补易上火。银耳……详细>>

有效的养气补血汤 让你越喝越健康

南瓜性温味甘,可补中益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经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女性经期服用,可益气补血。详细>>

补血养气的食物有哪些

红薯性味甘平,有补脾胃、养心神、益气力、活血化瘀、清热解毒等功效,并有一定医疗价值,有“营养最平衡”食品之称。红薯营养较丰富,其富含膳食……详细>>

补血的食物 女人不可少的补血食谱

银耳、木瓜、红枣、冰糖,把泡发的银耳下锅煮开下红枣关小火熬半个钟头,下冰糖和木瓜煮开就可以盛起了。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