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月经过后食用的补气血食谱

2017-05-24 14:45:41      

月经过后食用的补气血食谱

冬虫草鸡汤

材料:鸡1500克,冬虫夏草30克,桂圆15克,枣(干)10克,盐10克,味精2克。

做法:

1、将鸡杀好洗净,清除内脏。

2、大枣洗净去核,与冬虫草和龙眼肉一起放进煲内。

3、清水用5至6碗,煮约5小时,加入盐、味精调味后便可饮用。

阿胶桂圆红枣汤

材料:桂圆肉20克,红枣、阿胶各10克,粳米100克。

做法:

1、先准备好桂圆肉,红枣和阿胶,还有粳米。

2、然后将粳米清洗干净过水,并把阿胶和适量的白酒放进同一个杯子里面,加上一些开水,等待阿胶溶解。

3、之后将桂圆和红枣清洗干净,放进锅里面和粳米一起熬成粥。等到粥煮好了之后,就将已经溶解的阿胶一边倒进锅里面,一边慢慢进行搅拌,这样才能够让阿胶全部溶解掉。

乌鸡糯米粥

材料:乌骨鸡1200克,料酒、大葱各10克,糯米150克,生姜4克。

做法:

1、准备好乌骨鸡、料酒和大葱和糯米以及生姜。

2、先把糯米放在水里面浸泡两个小时,等到洗干净之后捞出来沥干水分。

3、接着把乌鸡放进开水里面焯一下并且捞出留着备用。

4、另外取出一个锅,将生姜、糯米、大葱和料酒以及乌鸡放进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改成小火慢慢煮炖两个小时,之后女性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过后食用的补气血食谱

之后将桂圆和红枣清洗干净,放进锅里面和粳米一起熬成粥。等到粥煮好了之后,就将已经溶解的阿胶一边倒进锅里面,一边慢慢进行搅拌,这样才能够让……详细>>

月经过后食用的补气血食谱

材料:乌骨鸡1200克,料酒、大葱各10克,糯米150克,生姜4克。详细>>

女生补气血的食谱

做法:将猪排骨洗干净之后剁好。然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之后沥干水分;将准备好的小白菜洗干净并且切成两段;将所有的调味品准备好;在油锅中加入……详细>>

经期过后吃什么补气血?

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铁质含量丰富,其他还有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详细>>

冬季女性吃什么补气血?补气血的食谱推荐

功效:这道菜有益气、养血、通络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的女性,同时还可以增加女性皮肤的弹性。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