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药流后吃什么补气血

2017-05-24 14:45:41      

药流后吃什么补气血?

1、豆浆大米粥

材料: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

功效:适用于人流后体虚的调养。

2、糖饯红枣

材料:干红枣50克,花生米100克,红糖50克。

做法:将干红枣洗净后用温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备用。枣与花生米同入小铝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煮30分钟,捞出花生米,加红糖,待红糖溶化收汁即成。

功效:具有养血、理虚作用。适用于流产后贫血或血象偏低等。此为人流后如何进补的方法之一。

3、荔枝大枣汤

材料:干荔枝、干大枣各7枚。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水煎服,每日1剂。

功效:具有补血生津作用,适用于妇女贫血及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4、乳鸽枸杞汤

材料:乳鸽1只,枸杞30克,盐少许。

做法:将乳鸽去毛及内脏杂物,洗净,放入锅内加水与枸杞共炖,熟时加盐少许。吃肉饮汤,每日2次。

功效:具有益气、补血、理虚作用。适用于人流后体虚及病后气虚、体倦乏力、表虚自汗等症。

5、鸡蛋枣汤

材料: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

做法: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

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和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流后吃什么补气血

做法: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详细>>

产后吃什么补气血

南瓜:南瓜是富含植物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无机盐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详细>>

产后吃什么补气血

龙眼肉:龙眼也是桂圆,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其中铁质非常丰富。比较常见的吃法是龙眼酒、龙眼胶、龙眼汤等等。详细>>

经期过后吃什么补气血?

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铁质含量丰富,其他还有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详细>>

吃什么补品补气血

每500克的羊肉就能提供6427卡热量,尤其适合冬令或阳虚的人食用进补。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1/2,因而不必担心因摄入过多而引起肥……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