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吃什么补血快?最补血的水果

2017-05-24 14:45:41      

女人吃什么补血快?最补血的水果推荐

1、甘蔗

在所有的水果里面,甘蔗是含有水分比较多的一种了,而且在它的营养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

2、红枣

红枣含有的营养十分的丰富,而且历来就有食用红枣来补血额说法。在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

而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和桂圆搭配,不但补血养气,还可以养颜美容。

3、樱桃

樱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并且铁和胡萝卜素,果酸、矿物质和钾的含量也很高,因此是最佳的益血养颜的滋养品,能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使皮肤嫩白光滑,面色红润,并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补血理气,嫩白皮肤,保持肌肤弹性。

4、葡萄

葡萄是一种常见的水果,适当的食用一些葡萄不仅可以滋补身体,而且还能达到补血的功效。因为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因此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儿营养有益,也能使孕妇面色红润,血脉畅通。

5、橘子

橘子是种非常好的补血水果,它富含果酸、维他命和微量元素硒,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子、苹果、桃子和葡萄都要高。

其充足的营养成分能帮助肌肤保持湿润,并抗氧化,促进胶原形成,增强弹性,还能起到“漂白剂”的作用,祛斑并抑制色素生成。橘子有美白润肤功效,能减少色斑和黑色素的形成,减少细小皱纹,恢复皮肤光泽。

6、南瓜

南瓜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什么补血最快?

四物汤对于女人而言可是一个宝,所谓四物指的其实就是当归、熟地、白芍、川芎。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每个月的那几天结束之后就可用四物汤进行补血……详细>>

吃什么补血补气最快

取汤锅,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后放入小米,转小火慢慢熬煮,待小米粒粒开花时放入红枣碎,搅拌均匀后继续熬煮,待红枣肉软烂后放入红糖,花生碎拌匀……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快?推荐8种补血水果

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补血食谱推荐

食谱营养:莲藕含铁量高,所以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特别适合;其次莲藕所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都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快

银耳南瓜都是最适合女性的养颜佳品,其也具有补血的功效,特别是对于那些气色不好,脸色偏黄的女性由为适用了。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