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三款补血食谱

2017-05-24 14:45:41      

三款补血食谱

鲤鱼补血汤

材料:黑豆4两,生姜2片,红枣10粒,鲤鱼1条,陈皮1小块,胡椒粉适量。

做法:

1、鲤鱼去鳞、鳃、鳍、内脏清洗乾净,加少油在锅中,略煎至金黄色。

2、将黑上去瓤丹并清洗乾净,放入锅中,不用放油,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乾净,备用。

3、红枣去核,生姜去皮,陈皮洗乾净,备用。

4、水煮滚,先放入黑豆、红枣、陈皮、生姜大火煮10分钟,再转文火煮一个半小时,最后放入鲤鱼,煮30分。

功效:滋阴补血、益肝肾、明目安神、健脾补气、利尿消肿。

杞子南枣煲鸡蛋

材料:枸杞子20克,南枣10枚,鸡蛋2个。

做法:

1、将枸杞子、南枣、鸡蛋加适量的水一起放在锅中煮熟。

2、蛋熟后去壳取蛋再同煮10分钟。

功效:补虚劳、益气血、健脾胃。

猪肝菠菜汤

材料:猪肝150克,菠菜适量。

做法:

1、猪肝洗净切片与淀粉、盐、酱油、味精适量调匀,放入油锅内与焯过的菠菜炒熟。

2、或用猪肝50克洗净切片,放入沸水中煮至近熟时,放入菠菜,开锅加入调料,吃肝吃菜喝汤。

功效:补铁,适用于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款补血食谱

当归9g,鸡蛋2个,红糖50g。当归煎水取汁后,打入鸡蛋煮熟,人红糖调匀,每次月经净后食1~2次。详细>>

补血的食物 女人不可少的补血食谱

银耳、木瓜、红枣、冰糖,把泡发的银耳下锅煮开下红枣关小火熬半个钟头,下冰糖和木瓜煮开就可以盛起了。详细>>

补血吃什么 推荐三款补血粥

将糯米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之后熬煮成粥;随后加入准备好的阿胶,煮熟之后在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味,这样就可以起锅服用了。详细>>

女人补血食谱

水煮滚,先放入黑豆、红枣、陈皮、生姜大火煮10分钟,再转文火煮一个半小时,最后放入鲤鱼,煮30分。 功效:滋阴补血、益肝肾、明目安……详细>>

补血食谱推荐

红枣山药粥的做法:将山药、红枣、粳米分别洗净,一同入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后转用小火熬煮成稀粥即可。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