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吃哪些补血

2017-05-24 14:43:27      

月经期吃哪些补血

1、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2、番石榴

女性在午餐之后的水果可以选择番石榴,因此番石榴不但补充维生素C还能有效缓解经期水肿。

3、南瓜

由于内分泌原因,女性在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4、大豆类

有些女性总是容易觉得饿,而且对食物有强烈的渴望。经前摄入比较多含钙的食物如大豆类可降低饥饿感,因为这时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碍了钙被溶解在血液中。

5、鱼肉

吃鱼可以补充更多的赘-3脂肪酸,研究表明,赘-3脂肪酸可缓解40%的痛经,同时赘-3脂肪酸可减少女性经期荷尔蒙的分泌,起到舒缓痛经的作用。

6、牛肉

牛肉含有丰富的色氨酸,不少女性在经期那几天,晚上都会出现失眠症状,多补充色氨酸,可提高睡眠质量。

7、羊肉

很多女性在经期面部会爆长痘痘,这一现象是因为经期女性体内的锌含量较平常高很多,阻碍了正常的生理代谢,引起爆痘现象,多补充锌可缓解这种现象。

8、草莓

经期时女性最容易衰老的时期,防止皮肤老化必不可少。想要保养护肤的女性经期就要多吃草莓。草莓所含的氨基酸,能帮助人体制造激素,抑制毛细血管收缩,减缓衰老。

9、无花果

很多女性到了经期食欲不振,又或者食欲突然变好了想大吃特吃一顿,这个时候吃些无花果是最好的。无花果的热量低,同时又有极其丰富的营养最适合女性经期当成零食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吃什么补血 经期补血食谱

此粥养血润燥,适用于贫血,猪血有补血养心,下气,止血的功效,猪血营养丰富,对贫血而面色苍白症状有改善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食物。详细>>

经期吃什么补血 五款补血粥让你气色好

提示:小米营养丰富,黑枣有极强的增强体内免疫力的作用和滋润养血功效,红糖物美价廉,经常适量服用红糖,连皮肤都会靓丽起来,此粥补充铁质,易……详细>>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经期吃什么补血

然后放入锅里,倒入红酒没过苹果,用中火炖煮15分钟关火,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个小时后食用。详细>>

经期吃什么补血 9种食物补血效果好

红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因此可以补充大量消耗的体力,将身体维持在一个正常的体温上,做一个“热血的女人”。详细>>

女人经期更需要补血 补血吃什么好

女人经期失血过多,比任何时期更要加重补血。不过经期特殊的生理期,又规定了女人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那么经期补血吃什么才合适呢?下面告……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