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什么食物能补血

2017-05-24 14:43:27      

吃什么食物能补血?

1、葡萄

历代中医推荐补血佳品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葡萄中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而且对贫血体弱的老人妇女都有补血的效果,是疲劳体质较弱的人的补血佳品。

2、枸杞

枸杞可以跟红枣一起泡水喝,也可以在煲汤的时候加入些许的枸杞也能起到补血的作用。

3、南瓜

南瓜因为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还因为可以补血被清代的名医陈修园赞赏为“补血之妙品”。

南瓜还含有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营养物质,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

4、甘蔗

补血果冬季水果中,相当受到人们喜爱的甘蔗还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

5、菠菜

菠菜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6、鸽肉

鸽肉具有很好的补血活血的作用,而且还能防治高血压、气喘病等多种常见疾病,对于治疗贫血以及妇女产生失血也有一定的疗效。

7、发菜

发菜的颜色很黑,不好看,但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

8、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吃什么 女人补血多吃3食物

女性朋友对于补血并不陌生,每个人可能都觉得自己有贫血的毛病!女性朋友都会有自己的补血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吃什么补气血的效果会更好?详细>>

补血吃什么?几种食物最补血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详细>>

吃什么食物补血?

荔枝味甘酸、性温,归脾、肝经。有补脾养血,生津止渴,理气止痛的功效。详细>>

女性补血吃什么 食物补血效果佳

黑豆是绝佳补血食物,黑豆的活血补血极利水滋阴功能极强,食用黑豆可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生淋巴细胞。详细>>

老年人补血吃什么好

想要达到补血的作用,就应该把重点放在养血上面。不仅要保持乐观情绪、养成良好起居习惯,还应该加强饮食调养,平时多食用一些富含“造血材料”的……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