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体寒的症状

2017-05-24 14:43:27      

体寒的症状

体寒有一个非常直观的现象,那就是身体非常的怕冷,并且也更加的虚弱。专家告诉我们,如果是难题长时间处于一种体寒的症状中,女性的生育能力以及每个月的月经都会受到影响,而男性的性功能也会出现障碍。所以说,体寒对于我们的身体伤害非常的大,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辨认,让体寒能够及时的接受治疗,促进身体健康。

一般情况下,我们将体寒分为轻度体寒以及中度体寒还有重度体寒,不同情况的体寒对于身体的损伤也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选择的治疗手段也是不一样的。具体如下:

第一:轻度体寒的症状

如果是身体的体质出现虚且寒的情况,那么身体主要表现为怕冷以及手脚冰凉;脸色毫无血色并且比较的暗淡;身体容易感觉到疲倦伴随有各个关节位置出现酸痛症状;如果患有感冒那么恢复的时间需要比较长;女性在每个月月经到来的时候痛经情况非常的严重并且腹部有坠感;晚上的睡眠质量也非常的差并且很容易就会被惊醒。

专家告诉我们,如果是我们的身体出现了上述的某三条症状,那就可以说我们的身体出现了轻度体寒,最好能够调整以及改善我们平时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令体质恢复健康。

第二:中度体寒的症状

如果是身体出现了中度体寒的情况,那么身体的具体症状则是表现为:皮肤变得更加的干燥,同时容易皲裂或者是干裂;女性的生理期变得紊乱,如果天气比较冷还有可能出现月经量减少或者是时间推迟;患者的脚部血液循环变差,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后脚跟容易干裂;中度患者表现的更爱吃一些冷食,例如水果以及冰淇淋等;经常出现便秘,并且长感觉到腹胀;患者的口腔也很容易发炎,并且常患有口疮。

如果你发现身体中出现的不适症状以及符合上面介绍的三种或者是三种以上,那么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身体已经是属于中度体寒了。

第三:重度体寒的症状

重度体寒患者的症状如下:患者的下半身水肿的非常厉害;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感觉手脚发麻;肠胃经常出现胀气,很不舒服;睡一觉子厚发现自己仍旧是手脚冰凉,怎么捂住都不热;尿频尿急的症状加重;平时身体经常感觉到疲倦,四肢也是感觉发酸,很没有精神。

如果是身体出现了上述三种并且三种以上的症状,那就可以认定身体属于重度体寒患者。重度体寒对于身体的伤害非常的大,所以最好能够立即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调节体寒的症状

多喝热水,少喝冰水、冷饮、雪糕之类的东西。喝热水对女性来说绝对是百益而无一害的,可以帮助女性抵御寒冷。详细>>

体寒的症状有哪些呢?

女人体寒会经常在正常的气温下,会感觉到冷,但是身边的人的感受却不是这样的,这时候就应该考虑自己是否是体寒。详细>>

女性体寒的症状及调理

怕冷,手脚冰凉。容易感冒,感冒恢复期长。生理期经痛严重,腹部有吹追赶。面色暗淡,无血色。易疲劳,关节部位易酸痛。睡眠质量差,睡眠浅。详细>>

女性体寒的症状有哪些

容易感冒,感冒恢复期长。生理期经痛严重,腹部有吹追赶。面色暗淡,无血色。详细>>

女性体寒的症状有哪些?

(3)生理期紊乱,天冷后易延期或量少。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