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体寒吃什么水果好

2017-05-24 14:43:27      

女性体寒吃什么水果好

一般来说橘子类、橙子类、苹果和桃子都是温性水果,适合各种体质的人食用。

体寒可以吃些热性和平性水果,平性水果有:百香果、柠檬、番石榴、酪梨、凤梨、葡萄、莲雾、柳橙、甘蔗、木瓜、橄榄、印度枣。而凉性水果和寒性水果要尽量少吃或不吃,凉性水果有:火龙果、梨、苹果、杨桃、山竹、葡萄柚、草莓、枇杷;寒性水果有:西瓜、香蕉、奇异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等。

葡萄

葡萄味道可口、营养价值高,除了能够帮助人们改善睡眠外,还有很多功效,补虚健胃,受到很多人的欢迎。身体虚弱、营养不良的人,多吃些葡萄或葡萄干,有助于恢复健康,因为葡萄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糖分的含量很高,而且主要是葡萄糖,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

葡萄是温补阳气的食品,不仅具有养肝的效果,而且气血也会得以修复,达到养颜美容的效果。

苹果

苹果又香又脆,绿苹果大都比较酸,红苹果较甜。吃苹果第一口,你肯定会想吃第二口。

苹果含丰富的糖类,主要是蔗糖、还原糖以及蛋白质、脂肪、磷、铁、钾等物质;还含有苹果酸、奎宁酸、柠檬酸、酒石酸、单宁酸、果胶、纤维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可食用部分76%。

柠檬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维生素C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的生成,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人体内的母质、粘合和成胶质等,都需要维生素C来保护。当维生素C缺少了,细胞之间的间质——胶状物也就跟着变少。这样,细胞组织就会变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体就容易出现坏血症;它还有很多用途,如预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有助于降低多种癌症的风险等作用。

莲雾

莲雾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B6、钙、镁、硼、锰、铁、铜、锌、钼等微量元素,莲雾水分含量大对皮肤好处。

莲雾是微碱性水果,可调节人胃肠的酸碱度。

莲雾带有特殊的香味,是天然的解热剂。由于含有许多水分,在食疗上有解热、利尿、宁心安神的作用。小孩有消化不良时,用莲雾伴食盐食用,有帮助消化的功效,大人吃也很好,有生津止渴的作用。莲雾根主治小便不利、皮肤湿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体寒怕冷吃什么食物好

气温一下降,很多体寒女性就开始手脚冰凉,受点凉风就冻得打哆嗦,想要改善这种体寒体质可以多吃些能御寒的食物,那么,女性体寒怕冷吃什么好,哪……详细>>

女性体寒吃什么 推荐这5种水果

榴莲尤适宜于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能够缓解经痛,温暖身体,调理体寒症状;同时,榴莲果汁黏稠,易阻塞咽喉、气管而引起窒息,老人须少……详细>>

体寒吃什么 女性体寒这样吃有效调理

富含维生素E和多种营养,可以帮助维生素B的吸收,加强神经对抗寒冷的能力。详细>>

体寒吃什么

冬天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之功效。多喝水还可增强人体耐寒、抗病能力,起到预……详细>>

女性吃什么水果减肥

菠萝的消食作用只要因其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又称菠萝酵素,有类似木瓜酵素 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质,有效地溶解脂肪,特别是能帮助肉类的蛋白质……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