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体寒如何减肥?

2017-05-24 14:38:55  来源:新浪中医    

由于着装不注意,现在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感染了体寒的毛病,尽管外面三伏天,手脚仍是冰凉,尤其惧怕冬天的寒冷。那么对于体寒又想减肥的朋友有什么好的减肥方法呢?这里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适合于体寒朋友们的减肥方法供参考试用。

一 体寒减肥之多做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调节体寒的最好方法,主要治疗原理是促进血液循环,加快热量的传播,例如快走、跑步、打球和跳舞,并且最好在户外阳光下进行,每天一到两个小时以上,长期以往不仅身体会慢慢变好,减肥效果达到,体寒也会消失。

二 体寒减肥之多晒太阳

在做好防晒措施的前提下,夏天可以尽量多晒点太阳,一般一次时间掌握在15--30分钟即可,时间也不宜过长。

三 体寒减肥之吃7成饱

控制一下自己的饮食,吃的太多早场消化不良会直接导致代谢障碍,没有消化的东西会形成毒素,堵塞血管。

四 体寒减肥之多吃肉和生菜

特别是羊肉。羊肉中含有丰富的左旋肉碱,可以帮助燃烧脂肪,产生大量热量。蔬菜,生食充满酵素和其他营养物质,蕴含的能量是熟食的2~3倍以上。

五 体寒减肥之少吃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如糕点、糖果、冰激凌、方便面、炸薯条等,它们含有大量合成色素、味素和防腐剂,会造成胃肠道污染,导致血液,营养物质不能在胃肠道循环吸收,最终就形成便秘和色斑。

体寒者减肥并不是一件难事,首先要有信心,其次是要有耐心,再者是要有控制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0岁以后如何减肥。

四十岁左右的女性的生活重心不应该只围绕着家庭转,对于一些减肥的运动也要抽时间出来进行。这也是爱自己的方式。详细>>

40岁以后如何减肥

将电话簿等有一定重量的东西放入手提包内,然后,手握住包的提手,反复将其以屈臂的形式,从腰部开始上提到肩部位置,左右手臂交替进行,各来回做……详细>>

久坐族如何减肥

首先,主食(以谷类为主)每天摄入半斤至八两适宜。不过如果你当天的活动量比较大,如参加了运动、从事了体力劳动,还可以适当增加,主食是用来提……详细>>

冬天如何减肥最快 让肥肉远离你

冬季是一年中最容易发胖的季节,更是一年中最好的减肥季节。寒冷的冬天会让人不知不觉的大吃大喝起来,加之人体的新陈代谢变慢,脂肪很容易就会堆……详细>>

体寒如何调理

寒会招致各样疾病体寒会引发胃肠功能、植物神经功能的紊乱,引起消化不好、心悸、失眠、痛经、经前浮肿等问题。而体寒导致血液循环恶化,血液无法……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