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吃萝卜的禁忌 体质虚寒者不宜多食

2017-05-24 14:36:04      

吃萝卜的禁忌

胡萝卜、白萝卜不要一起食用

虽然胡萝卜、白萝卜对人体都有很多好处,二者一起食用却会让两者营养降低。白萝卜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萝卜中则含有一种对抗维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二者相遇,使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损失惨重,其营养价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不宜与酸性水果一起食用

如苹果、橘子等,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同时食用大量的橘子、苹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经细菌分解后就会转化为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硫氰酸,进而诱发甲状腺肿大。

不宜与党参、黄芪一同食用

萝卜有“下气”和“消滞”的作用,因此与补气类药物(如人参、党参等)同食会对药效产生一定的阻碍。

体虚或体质寒凉者不宜多食

萝卜性质偏凉,本身体质较弱的话,吃偏凉的食物肯定会加重病情,甚至会诱发哮喘急性发作。

另外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性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患者也应少食萝卜。

冬季吃萝卜有很多的好处,比如吃火锅的时候会上火,吃点萝卜就能起到很好的降火的功效,当然吃萝卜也是有禁忌的,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冬季吃萝卜的禁忌,希望大家在食用萝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吃梨清心润肺为首选 体质虚寒者不宜生吃

现立秋节气已过,秋季天气多旱少雨,此时主气为燥,燥邪当令。在干燥的气候环境中,人体易产生诸多津亏液少的“干燥症”,如便秘、感冒燥咳、情志……详细>>

夏季体质虚寒者可试试穴位艾灸

中医主张“春夏养阴”,“冬病夏治”便是这种理论的具体体现。夏季阳气旺盛,人体阳气也达到四季高峰,尤其是三伏天,肌肤腠理开泄,选取穴位艾灸……详细>>

体质虚寒者少食冷饮

伴随着夏日温度的上升,很多人已到了进屋开空调、睡觉铺凉席、饭后吃冷饮的地步。但是医院急诊科最近收治的病人情况表明,不少盲目吃冷饮解暑的市……详细>>

夏季体质虚寒可试试穴位艾灸

中医认为,春夏养阳,阳气不足、怕冷、手脚冰凉的虚寒体质者,在夏季最好进行“温阳”疗法,从而达到保护阳气、补中益气、改善脏腑阳气不足的疗效……详细>>

吃胡萝卜小心5个禁忌 不宜与白萝卜同吃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无论是在菜市场还是超市,总会有人络绎不绝的去买胡萝卜,都是看中了胡萝卜中含有的营养元素,可见在人们眼中,胡萝……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